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驻冲绳美军大搞训练:到处是士兵战车

2019-02-21 18: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FRIDAY Digital》新闻网2月19日报道,美军水陆两用车在边野古附近的海滨排队行进,周围笼罩着排气的浓烈气味。

驻冲绳美军大搞训练:到处是持枪士兵 战车横穿公路

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FRIDAY Digital》新闻网2月19日报道,美军水陆两用车在边野古附近的海滨排队行进,周围笼罩着排气的浓烈气味。多辆水陆两用车冒着黑烟从海上行驶靠近海边。沉重回响的引擎声和排放废气所散发的臭味,正逐渐浓烈。排成整齐队伍的车辆在沙滩上登陆后,出现了100人左右身着迷彩服的强壮士兵。

据亲眼目击训练的居民回忆,这是1月28日驻冲绳美军在名护市边野古填海造地所在的“施瓦布基地”水域进行登陆训练时发生的情景。

“停泊在海面上的大型船上放置有水陆两用车(AAV-7)一共15辆。在边野古附近的泻原海岸(宜野座村)登陆。随后,要求停止普通车辆通行,横穿国道使其进入美军基地内。虽说是训练,但是装备了重机枪的军用车出现在城里是非常奇怪的。边野古成为了战斗区?”在现场观望的居民担忧地说道。

6、

“第一次看到如此封闭普通道路的训练。美军得到许可了吗?日本政府按照美国的要求,不断推进无视民意的填海造陆工程。2月24日,将举行是否赞同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的县民投票。值此之际,在基地外进行如此森严的训练,看起来是对工程反对派的骚扰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周围被紧张的气氛包围着”。

美军是如何看待当地居民的反应?《FRIDAY Digital》记者对参加训练的一名士兵进行了采访。

“这是为了防备紧急情况,从突击登陆舰上将水陆两用车降落到海面上的常规训练。在菲律宾也有同样的训练。虽然知道反对基地搬迁的趋势正在高涨,但为什么只有边野古的反对声如此之大,我们无法理解”。

在名护市居住的冲绳县议会议员,担任美军基地关系特别委员会副委员长的亲川敬对此非常愤怒。

“美军不考虑县民的感受,毫不客气地实施训练。理应保护我们的安倍晋三首相虽然也说‘亲近冲绳’,但是却感觉不到站在县民的立场上解决问题的意愿。如果就这样在边野古建立基地的话,美军就会随心所欲吧。在这次训练中,作为儒贡饵料的海草被撕碎,大量的废气散布对环境造成影响,这些都让人担忧不已”。

报道称,无视民意的边野古填海造地和称得上蛮横的美军军事训练,都让冲绳县民的情绪受到了践踏。此外,在禁止普通车辆通行并横穿329号国道的美军车辆上,能够随处看到美军士兵们拿着枪的身影。(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