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国俄罗斯接连试射洲际导弹

2019-02-07 21:56: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当地时间5日,美国军方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莫斯科时间6日,俄罗斯试射一枚"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俄罗斯接连试射洲际导弹

(观察者网讯)美国当地时间5日,美国军方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莫斯科时间6日,俄罗斯试射一枚"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

据今日俄罗斯(RT)2月6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晚间,美国空军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模拟弹头部分应该击中太平洋的夸贾林环礁。

5日晚间“民兵-3”洲际导弹试射画面图片来自RT

这是美军今年首次试射洲际导弹,去年美国军方对“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进行了三次测试。

美国“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美军仅有的一种现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据最近的公开消息称,美国共拥有450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至少可服役到2020年前。

“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从1970年开始服役美军,并于1978年停止生产。该导弹射程可以达到12000公里。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指出,俄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一枚"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

消息中显示:"莫斯科时间2月6日11时31分(北京时间16时31分),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一枚携带分导弹头的机动式"亚尔斯RS-24"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

RS-24导弹资料图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俄国防部指出,导弹准确命中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预定目标。试射任务圆满完成。

消息补充道:"任务圆满完成,本次试射的目的是验证‘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的技战性能。"

RS-24导弹在2007年首次测试,2010年进入俄罗斯武装力量服役,2015年在俄罗斯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首次对外展示。

有消息称RS-24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能摧毁1.1万公里半径内的目标,配备有分离式分导机动弹头,具有很高的机动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