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务院:中国威胁并非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原因

2019-02-07 12:46: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助理国务卿汤普森(Andrea Thompson)表示,来自中国的威胁并不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原因。

5、

美国务院:中国威胁并非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原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2月6日电 美国助理国务卿汤普森(Andrea Thompson)表示,来自中国的威胁并不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原因。

汤普森在视频连线记者会上说:“退出《中导条约》的原因是俄罗斯,俄罗斯未履行条约。我承认,中国拥有相当数量的武器库,但符合《中导条约》规定的内容。中国的武器系统符合该条约中的标准”。

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谈及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时,多次提到中国并没有签署相应的条约,研制导弹方面也不受限制。特朗普周二在国会发言时说,不排除起草一份新的武器控制协议,将中国也纳入协议内。

美国2月2日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全面履行该条约,条约将在6个月后终止。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日表示,俄方将对美方此举采取对等回应,也暂停履行条约义务。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应也不会卷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他还说,所有俄方有关裁军问题的提案仍然有效,谈判大门依然敞开,但要求俄外交部和国防部不要再主动提出就此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