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表示:军事干预委内瑞拉是一个“选项”

2019-02-04 13:1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国会山新闻报道,在3日播出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节目中,特朗普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对委内瑞拉动武时表示,“我不想这么说,但是这确实一个选项。”

特朗普再次表示:军事干预委内瑞拉是一个“选项”

2019年1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 视觉中国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表示,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仍是一个“选项”。

据美国国会山新闻报道,在3日播出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节目中,特朗普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对委内瑞拉动武时表示,“我不想这么说,但是这确实一个选项。”

特朗普还透露,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几个月前”曾提出会面邀请,但被自己拒绝。“我当时决定说‘不’,委内瑞拉曾是那个地区最富有的国家,但现在那里只有贫困、痛苦和犯罪。”

1月23日,委内瑞拉爆发了抗议总统马杜罗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派领导人、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并获得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以及拉美多国的承认。

几天之内,委内瑞拉国内局势迅速恶化,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进行制裁,掐断马杜罗的经济命脉,邻国巴西和哥伦比亚两国的军队已经开始向边境集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记事本上“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士兵”的字样在记者发布会上被现场拍到,更是引发外界对于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的猜测。

2月2日,支持者按原定计划响应瓜伊多的号召进行示威,要求马杜罗下台,与此同时,马杜罗政府也组织了大批支持者游行。马杜罗还在当天集会上表示,他将支持委内瑞拉议会原定明年举行的选举提前到今年举行,这项任务将委派全国制宪大会主席卡贝罗负责,同时委政府有意恢复委议会的立法权和正常职能。

4、

资料图

责任编辑:东方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