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大篷车”又现 美再派几千士兵前往美墨边境

2019-01-30 21:1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9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证实,随着又一批移民“大篷车”从洪都拉斯北上,未来几天美国将派遣几千名士兵前往美墨边境。

“大篷车”又来,美国防部再派几千士兵前往美墨边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29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证实,随着又一批移民“大篷车”从洪都拉斯北上,未来几天美国将派遣几千名士兵前往美墨边境。

在加州保护边境的美国士兵,图源:路透社

“今日俄罗斯”(RT)30日报道称,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29日在五角大楼向记者表示,国土安全部已经要求增强监视能力,并增设蛇形铁丝网。

“我们已经做出回应,你知道这需要很多人,”沙纳汉说道。但当被问及具体将派遣多少人时,沙纳汉拒绝透露具体数字。“(将派遣)几千人,具体的我就不说了。”

一位五角大楼的发言人随后解释称,国防部“正在从相关部队获取信息,目前只知道会增加几千人。”这位发言人还称,“一旦有了具体数字,我们会提供更多的信息。”

RT称,10月份两批移民“大篷车”穿越美墨边境时,特朗普曾下令往美墨边境派遣约6000名士兵。目前,这6000名士兵中约有3600人已经返回基地,其余大约2300人仍留在边境。另外,在边境还有大约2200名国民警卫队。

然而就在几天前,又一批移民“大篷车”在洪都拉斯组建,并准备前往墨西哥,最终到达美国。多份报告显示,这次“大篷车”的人数已从最初的2000人增加至大约12000人。

为打击非法移民,特朗普曾发誓要在美墨边境上修建一堵边境墙,但遭到国会民主党人的抵制。由于民主党人拒绝为建墙批准资金,双方的僵局导致了美国政府长达34天的停摆,并创下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

RT表示,美国国会还有不到三周时间来通过一项边境安全的法案,然而目前并没有任何达成协议的迹象。上周重启政府时,特朗普曾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并将挪用五角大楼的资金以修建边境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