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美鼓动台当局用“豪猪战略”对付大陆

2019-01-29 10:22: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称,美国正鼓动台当局采取“豪猪战略”来对付大陆。它希望台当局获得更小、更便宜、更机动的武器,而不要使用大型、笨重和昂贵的装备。

外媒:美鼓动台当局用“豪猪战略”对付大陆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正鼓动台当局采取“豪猪战略”来对付大陆。它希望台当局获得更小、更便宜、更机动的武器,而不要使用大型、笨重和昂贵的装备。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1月26日报道,从1996年台海危机至今,两岸实力对比已今非昔比,这使得台当局匆忙反思他们所谓的防务政策。

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的易思安说,台湾岛“到处都是地堡”。坦克隐藏在台北繁华的街区里。修建中山高速公路不仅是为了缓解繁忙时段的交通,也是为了供战斗机使用。

▲图为台北街头(shutterstock)

报道称,美国正敦促台当局进一步采取“豪猪战略”。它希望台当局获得更小、更便宜、更机动的武器,而不要使用大型、笨重和昂贵的装备,以削弱靠近台湾海岸的解放军。

报道称,台当局的决策者记住了这一点。2017年,台当局军方高层提出了所谓“整体防卫构想”。这一策略符合“豪猪战略”的原则,得到了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支持。

优先重点之一是智能水雷,可以四处移动,从而避开扫雷。

另一个重点是无人平台,比如用来守卫离岛的遥控哨戒炮和用来巡逻海岸线的武装无人机。

第三个重点是导弹。台当局正在制造数百枚“雄风”巡航导弹。这些导弹不仅可以部署在小型快艇上,还可以部署在卡车上。一位官员说,这种装有火箭弹的车辆隐藏在“你想象不到的地方”。而且它们比战斗机便宜得多。

▲“雄风三型”导弹

报道称,然而,并非所有人都愿意抛弃传统的战争方式。新的防务政策之所以吸引了台当局高层,不仅因为其军事价值,也是因为它更青睐台当局能够自行建造的较小系统。

但是,除了虚荣心之外,台当局军方高层捍卫其“光辉目标”也是出于其他理由。

他们承认,与大陆发生正面冲突时,重型坦克、大型舰艇和尖端战机可能会被摧毁,但它们起到了威慑和鼓舞士气的作用。

问题在于,大型武器成本很高。就连台当局自制潜艇,每艘的成本都超过10亿美元;全年的防务预算也只有110亿美元。由于台当局正在废除征兵制度,转向募兵制,所以资金更加紧张。况且任何恢复征兵制的行为都将是选举上的自杀行为。

▲资料图片:2014年9月17日,台军举行“汉光30号”演习。(视觉中国)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2018年12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上曾表示:“台‘防务部门’称解放军的实战能力进步飞速,问我有什么评价,我的评价是我同意。”他还指出:“台‘防务部门’还表示这种动向“值得警惕”。在这里我想强调的是,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