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3天2次!解放军战机再次飞出巴士海峡

2019-01-24 22:11: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24日,台当局防务部门发布新闻稿称,解放军空军包括空警500、轰6等各型机多架,上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3天2次!解放军战机再次飞出巴士海峡

【观察者网讯】1月24日,台当局防务部门发布新闻稿称,解放军空军包括空警500、轰6等各型机多架,上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经巴士海峡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台当局防务部门称,在解放军军机活动全程,台军均依规定运用联合情报监侦,并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请民众安心。

前天(22日)下午,解放军也派出包括运8战机、Su-30战机等机种,飞出巴士海峡进行长航训练。今天(24日)的行动,是今年以来第二次。

解放军轰6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南海舰队新春期间派出的远航训练支队,以及由北海舰队派出的第30批亚丁湾护航编队,目前都在台湾东南方的西太平洋上。此次解放军空军远海长航是否与其进行协同操演,台军并无说明。

解放军南海舰队此前曾发布消息,1月16日,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的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启航。此次参加远海联合训练的4艘舰艇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艇。

另外,1月17日至21日,由解放军海军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第30批亚丁湾护航编队,对菲律宾进行了友好访问。

近年来,解放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针对舆论关切,空军申进科大校此前回应曾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