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9-01-21 11: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1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图文互动)(13)“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张丽娜、白瀛)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1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

他们普通、朴素,但是那份善良、坚守、情怀和担当,却奏响了最美的人生乐章,获得亿万网民的点赞。

(图文互动)(3)“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环保卫士”次仁旦达(右)上台领奖。 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环保卫士”次仁旦达:顶着每秒20米的风速,冒着零下50摄氏度的严寒,拾起沿途遗弃在珠峰上的各种废弃物品。从一人干到带动多人干,在人类徒步能够到达的极限,践行环保。

(图文互动)(4)“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癌症支书”余启良(左)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癌症支书”余启良:55岁,一个肺癌晚期的患者,怀着一颗对党忠诚的初心,一心为民的情怀,忘我奋战在石阡脱贫攻坚第一线。

(图文互动)(5)“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逆火英雄”陈三喜(左)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逆火英雄”陈三喜:这个19年一直冲锋在火场的战士,人们说他像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称呼他是“奇迹创造者”“跑不死的三喜”。

(图文互动)(6)“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粉笔画老师”张举文(左)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粉笔画老师”张举文:18岁高中毕业就开始在山区教语文,他为小学、初中的孩子们用粉笔画插画,一画就是42年。

(图文互动)(7)“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特殊力量”王培(左)和妻子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特殊力量”王培:妻子还记得他上次替换人质时候负伤,眉骨缝了7针,右肩被撕裂一道大口子,他是全国优秀的人民警察,更是家人放不下的牵挂。

(图文互动)(8)“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失散者归途的灯塔”李耀进(左)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失散者归途的灯塔”李耀进:他用23年的时间甄别寻亲,帮助4260名滞留在杭州的救助对象找到了回家的路。

(图文互动)(9)“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轮椅上的跑者”矣晓沅(右)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轮椅上的跑者”矣晓沅:从考入清华到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他在求学和科研的道路上“跑”出一段又一段传奇。

(图文互动)(10)“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大国工匠”环卫工人李德(左)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大国工匠”环卫工人李德:一手拿着初中文凭,另一手却有9项国家专利,他用自主创新,提升机械化作业率,让环卫工作“少些味道,多些尊严”。

(图文互动)(11)“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代理妈妈”彭锡萍(左)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代理妈妈”彭锡萍:在她的一本《代理妈妈日记》里,记录下她与患病新生儿“小精灵”共度51个日夜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有工作的艰辛付出、有母爱的无私奉献。

(图文互动)(12)“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1月18日,“勇救落水幼童的88岁老兵”何有义(中)上台领奖。当日,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10位“草根”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勇救落水幼童的88岁老兵”何有义:他的女儿无法想象,这个平常要人搀着走的老父亲,竟在危急时刻跳河救人。女儿也深深理解,因为父亲是一名永葆本色的老兵!

10位“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是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在他们身上集中表现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有信仰、有力量、有情、有爱,那些美好的品质、闪亮的人性令人温暖。

据了解,“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经原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八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