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新版“星战”欲打造天基反导 鹰派批太烧钱

2019-01-21 10:59: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17日发布被称为新版“星球大战”计划的《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得意地宣称,将“重启和重塑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但随之而来的不是夸奖,而是国内外的各种质疑之声。

美新版“星战”欲打造天基反导 连鹰派都批太烧钱

3、

待命中的美国“萨德”反导系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17日发布被称为新版“星球大战”计划的《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得意地宣称,将“重启和重塑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但随之而来的不是夸奖,而是国内外的各种质疑之声。外界普遍认为该报告提到的新计划在技术上不成熟,并且过于烧钱。美国媒体公开呼吁,“我们不需要‘星球大战’计划的‘新儿子’”。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20日题为“特朗普的导弹防御计划是个坏战略”的报道称,新版“星球大战”计划将耗尽五角大楼其他项目的资源。“考虑到综合卫星网络和新型导弹拦截器是该计划的关键,它可能将花费数百亿甚至数千亿美元”。

这份报告最容易让人联想起冷战那份“星球大战”计划的部分,就是重建天基反导系统。美国《纽约时报》将部署天基拦截器称为“最具争议的建议”。报道称,该报告接受了里根时代“星球大战”计划的想法,在太空中放置武器,以便击落上升过程中的敌方导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新任主席亚当·史密斯表示,天基武器的概念“已被反复研究过,它的技术挑战性太大,而且成本过高。”就连美国鹰派也表示反对,退役美陆军特战部队成员、参议员杰克·里德承认:“完整的天基能力当然值得探索,但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只能在相互竞争的国家安全优先事项中权衡投资。”

国外学者也认为天基反导系统不太可行。俄罗斯卫星网19日称,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汤姆·绍尔认为,天基导弹防御系统“不是一个好主意”,“这将导致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另一场军备竞赛,而且是在太空。”他认为,在太空中部署天基粒子束、天基射线炮、甚至天基拦截器,是最具争议的想法,如果这些研究重新开始,代价将非常昂贵。如果该项目得以实施,中俄将会效仿,并建立自己的太空导弹防御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