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军人向印度士兵亲授太极拳 网友评论亮了

2019-01-05 12: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1日,印度陆军和中国解放军在中印边界多个地点会晤,并共同庆祝新年,双方间的友好互动也为新一年中印关系发展开了个好兆头。而就在这几天,一则中国军人向印度士兵亲授太极拳招式的视频也走红网络。

 中国军人向印度士兵亲授太极拳 网友评论亮了

视频截图

原标题:中国军人向印度士兵亲授太极拳 印网友看得超开心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道,1月1日,印度陆军和中国解放军在中印边界多个地点会晤,并共同庆祝新年,双方间的友好互动也为新一年中印关系发展开了个好兆头。而就在这几天,一则中国军人向印度士兵亲授太极拳招式的视频也走红网络,不少印度人大呼“中国武术很酷”,并希望两国可以保持友好关系。

综合印度时报、现在时报电视台网站报道,这一引发印度媒体和网友热议的视频是在2018年底发布的。在由《人民日报》发布的视频中,一名中国军人做着24式太极拳的招式,旁边一名身穿印军制服的士兵一边入迷地观看,一边仔细地模仿。

视频截图

印度媒体表示,中国士兵向印度士兵传授了一些很酷的太极拳动作。太极拳是一种中国的内部武术,用于进行防御训练,并保持身体和灵魂的和谐,对健康也有好处。

这一视频发布后也引发了大批印度网友的热烈讨论,不少武术迷颇为兴奋。网友尼加姆就开心地称:“这很有趣(笑脸),中国人教了我们李小龙风格的中国古代太极拳武术。”也有网友直接“表白”称“我一直很仰慕中国武术”。

网友评论截图

这也让一些不太了解中国武术的印度网友对太极拳产生了兴趣。穆库尔就提到“很有意思的视频!这引发了我想更多了解太极拳的好奇心。”也有人不忘礼尚往来,直言“中国人传授了我们太极拳,那我们也应该教他们瑜伽。”

也有印度网友指出,中印两国在2018年1底开展了“携手-2018”联合军演改善关系,而这次的太极拳无疑也起到了“破冰”的好效果。除了提到太极拳,不少网友也表达了希望中印和平友好的心愿。“愿中印友谊万岁,”拉吉特在推特上这样表示。萨拉夫也附和称“(中印)要一起共同繁荣。”(海外网张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