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媒:中国用S400拦下8.8马赫高超音速靶弹

2018-12-25 13:43: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作为俄罗斯S-400防空反导系统的第一个海外用户,中国试射该导弹的消息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俄罗斯《观点报》22日称,中国使用S-400系统成功拦截高超音速靶弹,显示出该导弹的强大性能。

6、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柳玉鹏】作为俄罗斯S-400防空反导系统的第一个海外用户,中国试射该导弹的消息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俄罗斯《观点报》22日称,中国使用S-400系统成功拦截高超音速靶弹,显示出该导弹的强大性能。

报道称,俄军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测试工作于12月上旬在中国国内靶场进行。“在模拟敌方实施高强度电子干扰条件下,中方使用S-400系统配备的48N6E导弹,在约250公里外成功拦截了速度为每秒3公里(约8.82马赫)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靶弹”。

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称,S-400能有效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号称现役性能最佳的远程拦截防空导弹。报道提到,此前俄方运输船只在首批S-400交付过程中遭遇风浪,导致部分设备损坏,因此延误了交付时间。此外,S-400是庞大的系统,从训练到实弹试射也需较长时间。

俄专家们认为,在中国此次试射中,S-400系统摧毁高超音速靶弹,“是俄罗斯武器最有效的广告”。俄军事专家亚历山大·戈利茨称,这次被拦截的靶弹速度为每秒3公里,相当于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末段速度。“毫无疑问,S-400证明了它对中程导弹的拦截能力”。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瓦西里·卡申表示,S-400导弹在这次试射中表现出的极远射程,在未来可能的台海冲突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俄“今日经济”网称,俄罗斯前空军副司令艾捷奇·比热夫中将称,中国成功试射S-400是俄国防部在国际舞台上的重大成就。中国购买S-400系统后,首先进行最大参数和最复杂条件下的测试,这是一种国际标准做法。报道提到,不清楚中国是否引进了射程达400公里的40N6导弹,该导弹不久前才装备俄军。俄专家称,只有配备这种导弹,S-400才具备完整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