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披露特朗普从叙撤军决策过程

2018-12-24 07:29: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听取相关简报的两名美国官员和一名土耳其官员说,特朗普上周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拒绝了高层助手的建议而突然同意从叙撤军,令内阁、议员和多国感到震惊。

 

6、

资料图

原标题:外电披露:特朗普“扔剧本”“即兴拍板”从叙撤军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与国家安全团队或盟国协商就草率作出了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

据美联社12月21日报道,据听取相关简报的两名美国官员和一名土耳其官员说,特朗普上周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拒绝了高层助手的建议而突然同意从叙撤军,令内阁、议员和多国感到震惊。

报道称,这些官员因没有公开讨论决策过程的权限而要求匿名。他们说,14日的这次通话导致特朗普作出撤军决定,随后的4天里官员们急忙采取行动试图劝说总统改变或推迟这一决定。

报道提到,埃尔多安本月宣布将对叙利亚东北部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美军也在那里驻扎。因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土耳其外长同意安排特朗普14日与埃尔多安通话讨论土耳其的威胁。蓬佩奥、防长马蒂斯和其他国安团队成员事先为特朗普准备了一份谈话要点,建议其告诉埃尔多安必须退让,明确反对土进犯叙利亚。

报道称,特朗普虽然之前接受了建议,但在通话时没照此剧本进行,反而站到了埃尔多安一边。其中一名官员说:“谈话要点立场很坚决。大家都说要让土耳其退让,试图给点什么让土耳其有台阶下,也许是掌控边境领土之类。”

埃尔多安问特朗普,他曾一再强调打败“伊斯兰国”组织(IS)是美军留在叙利亚的唯一理由,既然IS的99%已被打败,“为何你们还留在那里?”埃尔多安还说土耳其能对付剩余的IS分子。

报道称,特朗普立即询问也正听取通话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若埃尔多安所言属实,为何美军仍然留在叙利亚?博尔顿不得不承认IS只剩1%的地盘,但强调整个国家安全团队认为,要持久打败IS不仅是夺回地盘。

特朗普对此不为所动,很快停止反驳,向埃尔多安保证将会从叙撤军,这让博尔顿和埃尔多安都措手不及。埃尔多安还劝告特朗普不要“仓促”撤军,因为土耳其尚无足够兵力掌控美军驻扎的地区。不过特朗普在通话结束时还是向土总统重申将撤军。

报道称,随后几天特朗普的国安团队匆忙试图拿出方案劝他改变或至少延后撤军行动,但特朗普对此不予理会。

另据路透社伊12月21日报道,在美国政府突然政策转向造成的动荡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21日)说,土耳其将在美国撤军后接过打击IS武装分子的任务。

报道称,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宣布,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大约2000人,此举无异于摧毁了美国中东政策的一根支柱。

报道认为,对土耳其而言,此举消除了其与美国发生摩擦的根源。长期以来,埃尔多安一直指责美国支持由叙利亚库尔德人组成的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将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恐怖组织。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说,土耳其将动员起来打击叙境内残余的IS武装,并将暂时推迟打击叙东北部库尔德武装分子的计划。这两方面的转变都是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促成的。

美军军车21日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乡间行驶。(法新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