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称已击败ISIS 美国计划立即从叙利亚撤军

2018-12-20 08:59: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周三也在推特宣布已击溃“伊斯兰国”(ISIS),没有理由再留在那里。据两位高级国防官员和一位熟悉该计划的人说,美国准备撤出全部部队,并结束针对ISIS的长期地面行动。

特朗普宣布已击败ISIS 美国计划立即从叙利亚撤军

川普宣布已击败ISIS 美国计划立即从叙利亚撤军_图1-1

美国中文网据今日美国等综合报道 知情人士称,美国计划立即从叙利亚撤军。总统川普周三也在推特宣布已击溃“伊斯兰国”(ISIS),没有理由再留在那里。

据两位高级国防官员和一位熟悉该计划的人说,美国准备撤出全部部队,并结束针对ISIS的长期地面行动。美国军方确认在叙利亚有503名美军士兵,国防部官员曾表示那里有超过2000名驻军。   美军的主要任务是击败ISIS,但在最近几周,军队主要负责维和努力。

川普宣布已击败ISIS 美国计划立即从叙利亚撤军_图1-4

川普周三早上发推称:“我们在叙利亚击败了伊斯兰国,这是在川普任期内我让他们留在那里的唯一原因。”

这一举动与上周六美国领导的联盟发布的声明——强调“叙利亚东北部的任务仍未改变”相矛盾,该声明称:“我们仍然致力于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伊斯兰国持久失败,任何表明美国在这些努力方面发生立场变化的报道都是错误的,旨在制造困惑和混乱。”

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其他高级国防官员一直主张在叙利亚建立长期军事存在,以防止伊斯兰国重新抬头,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仍有多达3万名战士。美国所支持的叙利亚部队上周末声称控制了最后一个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城镇,但他们补充说,仍有工作要做。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解释说:“仍有一些村庄需要拿下。”

美国国防部告诉CNN,“此时,我们继续与我们在该地区的合作伙伴并肩作战,相互协作。”关键词是“此时”。《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称,美国官员已经开始向其合作伙伴通报美国离开叙利亚东北部的计划。

据报道,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是由总统作出,他长期以来一直呼吁美军从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撤出,批评者认为此举将使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政权获益。即使从叙利亚撤军,美国仍在中东拥有大量军事部署,包括在伊拉克境内的约5200名士兵。

包括川普盟友在内的共和党议员都对撤军的决定表示沮丧。南卡参议员格雷厄姆说:“如果这些媒体的报道属实,那川普政府是在犯下像奥巴马一样的错误。”他进一步表示,“美国人可能没什么耐心再去对抗伊斯兰激进派,但伊斯兰激进派对杀害美国人和我们盟友的热情从未动摇过。”

格雷厄姆是美国海外作证政策的支持者,也是川普的亲密盟友,他补充说,今年早些时候对叙利亚的访问使得他“非常清楚地看到驻扎在那里的大约2000名美军士兵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美国撤军也将使美国在该地区的竞争对手获益,包括伊朗和俄罗斯以及恐怖组织ISIS。”

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周三也提出了类似论点,批评撤军是“巨大和严重的错误,将使俄罗斯和中国更加壮大”。他说:“我相信由于这一决定,我们将失去对该地区的影响力。”

国家反恐中心10月份的指导意见表明,尽管遏制伊斯兰国的努力今年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恐怖网络依然是“不断进化和危险的对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