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 或需130亿美元

2018-12-19 09:02: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宣布:总统特朗普已向国防部正式签署命令,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彭斯称,这是为了更好地组织和推进军队在太空中的大规模行动。

1-太空.jpg

特朗普与彭斯(图源:《华盛顿邮报》)

原标题:特朗普正式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或需130亿美元

海外网12月19日电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二(1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宣布:总统特朗普已向国防部正式签署命令,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

彭斯称,这是为了更好地组织和推进军队在太空中的大规模行动。在未来五年,预计将投资8亿美元进行建设。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新的太空司令部将成为美国国防部的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其余6个按战区划分:如太平洋司令部、欧洲司令部等;4个以职能划分:如网络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等)。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则表示,建立一个这样的联合作战司令部,需要花费高达130亿美元。

彭斯还表示,太空司令部的成立是希望找到更有效的方法来保卫美国的太空资产。这包括美军一直所依赖的,用于航海、通信以及监视的大量卫星群。消息称,此举是因为美国越来越担心俄罗斯正在破坏、禁用甚至摧毁美国的卫星。

据海外网报道,美媒曾有分析表示,特朗普的这一举动,实际上是想重建美国太空司令部。这一司令部曾于1985年成立,但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就已被解散,当时是为了建立着重抵御针对本土袭击的美国北方司令部。原先的太空司令部在2002年解散后,美国继续通过归属空军的太空司令部,保持着美国在太空中的主导角色。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今年8月9日的国防部演讲时宣布,将在2020年成立美军第六大军种“太空军”。然而,美国政府内部对此存在质疑声音,有军事专家认为美军成立“太空军”的时机尚不成熟。(海外网赵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