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乌克兰军事挑衅俄罗斯?北约称对乌援助本月到位

2018-12-14 19:23: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乌刻赤海峡冲突爆发后,乌克兰10个与俄罗斯邻近的地区从11月28号起进入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其中就包括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而这两个州的部分地区目前实际上由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

乌克兰军事挑衅俄罗斯?北约称对乌援助本月到位

央视网消息:11月25号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爆发冲突后,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一路升级。13号,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乌克兰正准备对亚速海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方向发起军事挑衅。

俄乌刻赤海峡冲突爆发后,乌克兰10个与俄罗斯邻近的地区从11月28号起进入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其中就包括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而这两个州的部分地区目前实际上由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

扎哈罗娃13号说,根据俄方掌握到的信息,乌克兰当局准备于近日利用在这两个州实行的“战争状态”,“对马里乌波尔方向进行攻击,向亚速海沿岸地区进发并直抵俄罗斯边境”。

亚速海是乌克兰和俄罗斯共同拥有的一片封闭海域,仅通过狭窄的刻赤海峡同黑海相连。而马里乌波尔是亚速海港口城市,邻近乌俄边境,目前由顿涅茨克民间武装控制。

扎哈罗娃指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计划对马里乌波尔方向发起军事挑衅的目的,是妄图通过激化局势的方式延长“战争状态”,甚至是取消定于明年3月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

北约呼吁俄释放被扣乌舰船和船员

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乌克兰一直在积极寻求北约和欧盟方面的支持。13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布鲁塞尔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会晤,斯托尔滕贝格再次表达了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

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斯托尔滕贝格敦促俄罗斯立即释放扣留的乌克兰舰船和船员,称俄罗斯在刻赤海峡事件中使用武力“不具合法性”。斯托尔滕贝格同时表示,“现阶段局势升级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斯托尔滕贝格还重申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他透露说,北约将在本月向乌克兰军方提供一批“安全的”通信装备,这批装备是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的4000万欧元军事援助的一部分。波罗申科则感谢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并表示北约应在黑海保持军事存在。

被扣乌克兰舰长拒绝配合调查

11月25号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方面扣留了乌克兰海军的三艘船只及船上的20多人。据《俄罗斯报》近日报道说,被扣留的“别尔江雅克”号炮艇舰长莫克里亚克拒绝配合俄方调查,还要求俄方按战俘的待遇来对待他们。

莫克里亚克

报道说,乌克兰舰长莫克里亚克通过辩护律师诺维科夫表示,自己作为舰长,将为炮艇发生的一切负责,下属只是执行命令,不应承担责任。他不会向俄罗斯调查部门提供任何证词,并要求俄方释放炮艇上的其他船员。他还表示,俄罗斯方面应该按照战俘的待遇来对待他和他的下属。

《日内瓦公约》规定,禁止杀戮和虐待战俘,并要给予其人道主义待遇和保护,在战事结束后应立即遣返。不过,俄方对此并不认可。本月8号,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调查部门负责人什朔夫向媒体表示,根据《日内瓦公约》,这些人不能被视为战俘。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没有处于军事战争状态,他们被指控有刑事犯罪行为,将接受审判。

去年10月,莫克里亚克曾参加乌克兰海军在黑海的演习,当时,他曾叫嚣:乌克兰海军的小型炮艇可以组成“狼群”,对俄罗斯大型军舰发起致命攻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