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特种兵将配“世界最强步枪” 能破防弹衣

2018-12-14 19:19: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运动及狩猎武器中央设计研究局代表尤里·阿梅林表示,该局已经在向俄强力部门人员供应被美国媒体称为“超级武器”的ShAK-12新型步枪。

俄特种兵将配“世界最强步枪” 一发能穿防弹衣

【环球网军事12月14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3日报道,俄罗斯运动及狩猎武器中央设计研究局代表尤里·阿梅林表示,该局已经在向俄强力部门人员供应被美国媒体称为“超级武器”的ShAK-12新型步枪。

阿梅林说:“ShAK-12是一款非常独特的产品,甚至对特种部队也不普及。我们在国防采购框架内执行订单,但该武器不计划大量生产。”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此前报道,俄罗斯特种部队将获得12.7毫米口径的ShAK-12新型重型步枪,该枪由俄联邦安全局订制,具有惊人火力。杂志称该步枪为“超级武器”。

ShAK-12在印度国际防务展(Defexpo India 2018)上首次亮相海外,这是一款供特种部队使用的高效近战突击武器,其主要任务是迅速而有效地命中敌人,包括身穿防弹衣或防护罩的敌人。

该步枪使用12.7毫米×55毫米大口径子弹,该子弹在近距离具有强大的停止作用,但同时在射程增加的情况下迅速损耗能量,从而降低击中第三者的可能性。

中国军事专家尹卓曾表示:“ShAK-12大口径自动步枪具有模块化、一枪多用、跟普通枪械有互换性的特点,在击透防弹背心、装甲、砖墙等具备一定防御能力的目标时,通过替换在枪管口径、枪管初速、弹丸初速和弹丸穿甲能力等四个方面得到加强。”他指出,在战场上“换装”这款多用途步枪一分钟内就能完成,首先更换模块式枪管,换上大口径枪管可以发射大口径弹药,同时换上穿甲能力强劲的穿甲弹,再加快弹丸初速,击穿防弹背心或打透砖墙都不成问题。

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高博也曾指出指出:“ShAK-12的最强火力源于枪弹的巨大动能,体现为弹药的穿透力和杀伤力。它采用的12.7×55毫米枪弹是普通步枪弹装药量的两倍以上,一发的动能远大于常见枪弹,这使得该枪非常适合进行城市近战,有利于射杀披挂出色防弹衣的敌人,击穿对方一般防御装备也没有问题。此外,ShAK-12步枪的子弹有效射击距离仅为100米左右,一般步枪的有效射程是400米左右,这款步枪在提升杀伤力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有效射程,使得弹头飞行距离超过有效射程后速度会快速下降,这对避免误伤平民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