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解放军军机罕见路线飞越宫古海峡 日战机紧急升空

2018-12-13 18:0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2月13日最新发布消息,一架解放军运-9电子侦察机12月12日穿越宫古海峡往返飞行。这次是12月以来首次有解放军军机穿越宫古海峡。

原标题:解放军军机罕见路线飞越宫古海峡日战机紧急升空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2月13日最新发布消息,一架解放军运-9电子侦察机周三(12月12日)穿越宫古海峡往返飞行。这次是12月以来首次有解放军军机穿越宫古海峡。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12日,一架解放军军机从东海方向飞来,进入日本设立的“防空识别区”范围内,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对这架中国军机实施伴飞监视,最终确认该机为解放军海军运-9侦察机。此外,日方还公开了日本空自飞行员在对中国运-9侦察机进行识别查证时拍下的其飞行的画面。

从日方发布的解放军军机飞行路线图来看,这架运-9侦察机从东海南部海域上空飞来,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上空后进入太平洋上空。随后,运-9侦察机调整航向,沿着冲绳群岛和奄美群岛靠近太平洋一侧的海域上空一路北上,一直飞到鹿儿岛县喜界岛附近空域。之后,运-9侦察机又原路折返,穿越宫古海峡上空返回东海南部海域上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是进入12月份以来,解放军军机首次在日本附近空域执行飞行任务,飞行路线也较为罕见。解放军军机最近一次在日本附近空域执行飞行任务是11月26日,当时,一架运-9侦察机穿越对马海峡完成往返东海日本海上空的任务,日本空自同样出动战斗机对其实施了跟踪监视和识别查证。

另据日方发布的消息显示,12月7、8两日,解放军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郑州舰完成经宫古海峡在东海和太平洋海域的一次往返穿越,日本海自均出动舰机对郑州舰实施跟踪监视和识别查证。

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针对舆论关切,空军申进科大校此前回应曾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中国空军作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正在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中国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在体系远海远洋训练中拓展战略视野、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战略忧患,努力使战略能力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相适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