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舰擅闯我西沙领海,中方警告驱离

2018-12-01 09:0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解放军南部战区11月30日发布消息,就美国海军“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11月26日擅闯我西沙领海发表谈话。谈话称,南部战区组织有关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5、

资料图:美国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解放军南部战区11月30日发布消息,就美国海军“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11月26日擅闯我西沙领海发表谈话。谈话称,南部战区组织有关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战区部队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防止发生危害我国家安全的意外事件,坚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我们敦促美方加强对本国过往船只和航空器活动的管理,防止引发不测事件。

美太平洋舰队发言人29日对媒体称,美军舰26日在南海“再次实施航行自由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0日对此表示,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他指出,美舰有关行为违反了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