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不让当女狙击手 8名俄罗斯美女状告俄军

2018-11-29 21:44:27 作者: 虹摄库尔斯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有8名俄罗斯女性想成为国民警卫队的女狙击手,结果却被部队婉拒。这8名崇拜卫国战争女英雄的女性,一怒之下将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告上了法庭!

8名俄罗斯美女法庭状告俄军 只因不让当女狙击手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说到俄罗斯的女狙击手,大家肯定会想到二战时期,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苏联红军中涌现出大量的女狙击手,她们枪法入神,打得德国鬼子闻风丧胆,也承担了巨大的牺牲,就连著名电影《兵临城下》中也有女狙击手的身影!

但是最近有8名俄罗斯女性想成为国民警卫队的女狙击手,结果却被部队婉拒。这8名崇拜卫国战争女英雄的女性,一怒之下将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告上了法庭!

根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最近俄罗斯南部城市萨拉托夫法庭上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听证会。

8名女子组成的娘子军一起状告俄罗斯国民警卫队,起因是这支部队不收女狙击手,而这8人却坚决要当狙击手。

国民警卫队负责招募工作的伊戈尔·维鲁金少将出庭应诉。这位少将称现在国民警卫队中拥有2万余名女性,她们可以从事通信、医疗、技术、工程等岗位,但是却不允许成为危险的狙击手。

俄罗斯国民警卫队是2016年在内务部内卫部队和特种部队基础上组建的一支新兵种,总共拥有34万士兵,其中16万人直接由过去的内务部部队转过来的,承担打击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以及特别反应部队的职能!

维鲁金少将称,国民警卫队狙击手的岗位要求非常高,并且不招女性。这彻底断掉了8名俄罗斯美女成为狙击手的梦想。

其实,在苏联时代,无论是二战还是在冷战时期,军队中都有大量的女狙击手。

特别是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女狙击手成为了坚决抗敌的正面形象,鼓舞了后方大量女性上前线保家卫国,也涌现出一大批女狙击手可歌可泣的故事。

苏联二战时期头号女狙击手叫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娃,她在苏联南方作战,特别是在保卫塞瓦斯托波尔和敖德萨的战斗中,先后击毙了309名德军,这其中还包括39名敌方狙击手。

可见这位女狙击手的厉害之处。

不过,现代狙击手和二战时期的狙击手又有所不同,现代狙击手武装装备更加先进,身体素质要求也更高,知识水平也更加丰富。

在这种情况下,国民警卫队拒绝招收女狙击手也有一定的道理。总之这8位姑娘的女狙击手梦看来是要破灭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虹摄库尔斯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