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艘导弹无人艇公开亮相

2018-11-07 11:3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会上首次公开展示了刚刚成功进行导弹飞行试验的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瞭望者Ⅱ”,这是中国第一艘导弹无人艇,也是全球第二个成功发射导弹的无人艇。

1、

云洲“瞭望者Ⅱ”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海上高速自主行驶

科技日报珠海11月6日电(记者龙跃梅通讯员黄文婷)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会上首次公开展示了刚刚成功进行导弹飞行试验的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瞭望者Ⅱ”,这是中国第一艘导弹无人艇,也是全球第二个成功发射导弹的无人艇。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无人船艇行业开拓者和军民融合的优秀典范,从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积累、产品成熟度到产业应用方面一直保持世界领先,具有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本次展会上,该公司集中亮相的8款无人艇产品中,最重磅的当属最新研制成功的“瞭望者Ⅱ”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该艇在前不久刚成功进行首发导弹试射并命中靶心,此次在珠海航展上尚属首次公开亮相,既是中国第一艘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也是继以色列“海上骑士”导弹无人艇后全球第二艘成功试射导弹的无人艇,同时还是国内第一套由地方民营军工企业与国有军工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水上武器系统,成为响应国家军民深度融合战略的一个范例。

该艇由云洲联合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艇长7.5米,宽2.7米,排水量3.7吨,最大航速45节,22节标准续航310海里,可适用于4级海况,具有全自主、半自主、远程手动遥控、人工驾驶等多种驾驶模式。艇上搭载光电和雷达系统,艇艏位置搭载四联装导弹发射装置,采用图像制导方式,可发射四枚精确导弹,最大射程5公里。

“该艇可承担敌情侦察和精确打击任务,用于海上岛礁、边防水域巡逻警戒,可对海上中小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也可配合两栖部队对近岸移动、固定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同时能对大型目标进行集群失能性打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科技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