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有美撑腰就任性:乌克兰在俄家门口试射导弹

2018-11-02 12: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迪米特里.斯特鲁金斯基表示,乌克兰从11月1日起要进行导弹试射,将要关闭黑海区域的领空直到11月4日。现在看来,乌克兰此举无疑是对俄罗斯的再一次挑衅,在触碰俄国人最后的红线。

有美国撑腰就是任性:乌克兰在俄家门口试射导弹

乌克兰和俄罗斯是一衣带水的邻国,两边无论是经济来往还是民族文化方面,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外,乌克兰可以被认为是俄罗斯西部边界最后的战略纵深,对俄罗斯来说是万万不可失去的地方。但是乌克兰近年来选择倒向西方,这使得俄乌关系降到了冰点。乌克兰倒向西方招来的反制,使得其国内一片混乱,但是尽管如此他们仍然没有吸取教训,乌克兰还在危险的边缘继续试探。

“基辅在向莫斯科宣战。”俄罗斯《晨报》以此为题报道称。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日报道,乌克兰空军发言人迪米特里.斯特鲁金斯基表示,乌克兰从11月1日起要进行导弹试射,将要关闭黑海区域的领空直到11月4日。现在看来,乌克兰此举无疑是对俄罗斯的再一次挑衅,在触碰俄国人最后的红线。

如果说俄罗斯对西方的行动有什么最后的底线的话,这个底线甚至不在叙利亚,而在乌克兰。一旦乌克兰彻底倒向西方沦为西方控制的傀儡,那么俄罗斯就毫无战略纵深而言,俄罗斯的腹地洞开直面北约。而且,与俄罗斯民族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地区被西方掌握,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难以承受的伤害。一言以蔽之,乌克兰的失去会是俄罗斯不能忍受的决定性失败,可能代表着俄罗斯国家的衰亡。

而现在乌克兰的举动,在黑海试射导弹,针对俄军的意味浓重。乌克兰的举动是在向西方献媚,表明乌克兰现在与俄罗斯的敌对,以对俄罗斯示威的举动换取西方的满意。这样的做法,波罗申科上台以来做了无数次。但是不得不说,他这样的举动不可能为乌克兰带来好处,反而是自讨苦吃。

乌克兰是俄罗斯不可失去的前沿阵地,如果乌克兰执意倒向西方,那么换来的会是俄罗斯的强力干预。2014年时俄军小绿人和东乌民兵把乌克兰政府军打的一败涂地的教训,波罗申科可能忘了。事实上,乌克兰是绝对不可能顶住俄罗斯的强大压力的,这是地缘战略所决定的。乌克兰要摆脱困局的唯一办法是和俄罗斯修复关系,自古以来得罪身边大国却乞求万里之外援助的,从来没有好下场。

俄罗斯方面宣称:“这是乌克兰的公开挑衅行为。俄军装备有现代化的电子对抗装备,可以让乌克兰的导弹无法发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科罗廖夫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