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多支导弹劲旅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

2018-11-01 10:17: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剑啸苍穹震九天,一声声惊天巨响向世人宣告:今天,火箭军新时代练兵备战步履铿锵,随着战车长剑纵横驰骋,多支导弹劲旅先后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

点击进入下一页

火箭军某导弹旅开展实弹发射演练。王小生 摄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卫东、特约记者李永飞报道:9月下旬,火箭军某导弹旅戈壁亮剑,某新型导弹直刺苍穹,精确命中靶标。至此,他们成功完成组建以来第115枚导弹发射,为这支“百发百中旅”再添新彩。

剑啸苍穹震九天,一声声惊天巨响向世人宣告:今天,火箭军新时代练兵备战步履铿锵,随着战车长剑纵横驰骋,多支导弹劲旅先后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

近年来,常规导弹部队战斗力建设稳步推进,“百发百中旅”不再一枝独秀,越来越多的新成员跨入这个行列,成为火箭军部队战略能力跃升的一个缩影。壮美的弹道背后,并非数字的简单叠加,而是火箭军部队新时代转型重塑、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之必然。

——某导弹旅从当初几十公里的单装拉动到如今整建制的千里机动,连续15年跨区执行发射任务。

——某导弹旅实弹发射一改过去“拼凑尖子”“外请专家”等做法,常态开展全岗互换、随机减员等操作,探索推广“一精多能、多精全能”训练模式,目前全旅近半发射单元成为全岗单元。

——某导弹旅率先探索实施整营突击、集群突击、夜暗条件下火力突击等实战化训练,部队部署连续转换、导弹连续测试、单元连续发射等能力不断提升。如今火箭军正持续深化整旅突击、连续突击、集团突击、复杂电磁环境下突击、应对强敌干预突击“五个突击”训练。

随着“百发百中旅”增多,近年来,火箭军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质效,不仅体现在机动距离越来越远、作战半径越来越大、打击精度越来越高,更体现在一系列战法转型上:从“固定发射”到“机动发射”,由“择机发射”到“随机发射”,从“实弹发射”到“实战发射”……

前不久,火箭军数支“百发百中旅”又一次仗剑出征,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下,成功将一枚枚导弹送上蓝天。

短评

我们的目标是“百战百胜”

上世纪80年代初,新华社对外披露的一则消息震惊世界: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各种不同型号的导弹中,有中程、远程导弹,还有洲际弹道导弹。但是,那时的战略导弹还不具备机动发射能力,大国长剑只能在固定作战阵地上闻令出鞘。30余载弹指一挥间。时至今日,我军战略导弹机动和随机发射能力大幅提升。

与国家同命运,与军队共发展,大国长剑在一次次淬炼中实现腾飞。从“固定发射”到“机动发射”,从“择机发射”到“随机发射”,从“实弹发射”到“实战发射”,背后是随时能战的状态、随时能战的能力;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从兵种到军种,从藏锋到亮剑,彰显的是强军的需要、使命的拓展。

伴随着改革强军的冲锋号角,作为战略军种的火箭军,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阔步前行,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