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转入海上演练阶段

2018-10-25 12:47: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结束港岸活动阶段的演习内容后,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25日转入海上演练阶段。

中新社湛江10月25日电 (记者 李纯)结束港岸活动阶段的演习内容后,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25日转入海上演练阶段。

当天6时许,来自6个国家的8艘军舰开始分批次解缆起航,驶向演习预定海域。在两天时间里,各国参演舰艇将在湛江以东海空域开展编队离港、编队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补给机动占位等课目的演练。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广州舰。 中新社发 胡善敏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广州舰舰长刘斌表示,中方参演舰艇将担任两个课目的指挥舰,其余四个课目的指挥舰将由东盟国家海军参演舰艇分别担任。“这既是中国和东盟团结合作关系的一种体现,也是这次海上演练‘联合’特点的突出体现。”

新加坡海军“忠诚”号护卫舰舰长李俊鸿说,在联合演习中,不同课目开展时都会交换指挥员,此次演习也是如此。这样能够加深大家对不同课目的理解,也给各国参演官兵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海军官兵与新加坡海军“忠诚”号护卫舰官兵交流。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在22日至24日的演习港岸活动阶段中,参演各方展开了多项文体交流活动,围绕军事医学与潜水作业等课题进行研讨,观摩营救落水人员训练,召开航前会议及学习安全规定,组织桌面战术推演,并进行舰艇开放活动。

在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军事专家张军社看来,港岸活动的主要作用有两点。首先是进一步完善演习计划并进行桌面推演,使参演官兵熟悉流程细节,为下一步海上实兵演练做准备。其次是组织军事文体交流和舰艇开放活动。参演官兵能够相互熟悉、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和互信,为后面的演习与合作打下基础。“港岸活动非常重要,是联合演习不可缺少的部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