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撂下了这几句狠话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2018-10-24 21:15:50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22日,特朗普再度声称,他之所以退出《中导条约》,是因为俄罗斯违反协议。普京更放出狠话,如果俄罗斯遭导弹袭击,发动袭击者“只有死路一条,甚至没有反悔的时间”。

普京撂下了这几句狠话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一)

斗争在继续,火药味越来越浓。

普京撂下了这几句狠话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这边厢,特朗普已铁了心要退出《中导条约》;那边厢,普京彻底发飙了,放出前所未有的狠话。

10月22日,特朗普再度声称,他之所以退出《中导条约》,是因为俄罗斯违反协议。他的原话是这样的:俄罗斯没有履行协议……我们更有更多的钱,比所有人都多,我们将重建(核武库),让他们感到这一点。我终止这个条约因为他们违反了条约,这将对任何你希望的人构成威胁,包括中国,包括俄罗斯,包括想参加游戏的任何人。依然是车轱辘话反复说,但传递的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普京撂下了这几句狠话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第一,我就是想退出条约,我就是想给你们威胁。

第二,但我认为我退出的原因,是你们不履行条约。

第三,反正我比你们有钱,我肯定能生产更多更厉害的武器。

一句话,我就是任性,我就是有钱,我就是想退出发出威胁。

按照西方媒体的分析,如果照这样的表态,特朗普甚至连重新谈判都没有意愿!而且,按照俄罗斯的说法,美国反导系统才违约。至于拉上中国,更是特朗普的一贯手法。

当然,善后事宜也是要办的。

同一天,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助理博尔顿到达莫斯科,他的最主要任务,就是向俄罗斯通报:我们美国人不干了。

(二)

美国人撕破脸,还泼来脏水,俄罗斯愤怒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

10月22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美国终于撕下了伪装,这将使世界变得更加危险,而俄罗斯别无选择,只有“重建地球平衡”。

怎么重建法?

他没有说。但显然,不会只是美国在生产条约禁止的导弹。

预料到美国的这个举动,前几天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普京更放出狠话,如果俄罗斯遭导弹袭击,发动袭击者“只有死路一条,甚至没有反悔的时间”。

按照媒体的报道,普京的原话是这样说的:

我们不会先发动打击……但侵略者应该知道,报复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将会被摧毁。而我们作为遭受侵略的受害者,作为烈士,将会升入天堂,而侵略者只能是可耻的死亡,因为他们甚至来不及后悔。

全场大笑。

普京撂下了这几句狠话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俄罗斯人成为烈士,其他人可耻死亡,还是不由人不倒吸一口凉气。

当然,普京的愤怒也是可以理解的。

毕竟,《中导条约》是美国和俄罗斯两家的协议,它原本在1987年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这个协议。

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真正核裁军的军控条约。正因为具有里程碑意义,当时签字完成后,里根和戈尔巴乔夫还特意交换了签字笔。

普京撂下了这几句狠话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现在,特朗普要撕毁协议了,而且要大规模生产,俄罗斯怎么办?这显然对俄罗斯构成重大威胁。

一场激烈而危险的军备竞赛,将拉开序幕。

普京显然预感到了这一点,在今年大选前夕,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过这样一句狠话:“如果俄罗斯都不存在了,我们为什么还需要这样一个世界?”

或许,也意识到火药味实在太浓了一点。10月22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特意“澄清”了一下:

这主要不是关于上天堂或者去哪儿的问题,很多人抓住了这一点,但实际是俄罗斯的核纪律,不会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换句话说,我们不会先攻击任何人,这才是总统所要表达的意思。

意思不外乎:

1,大家其实弄错了,普京总统的意思,是如果对方先核攻击,俄罗斯必然进行核反击。

2,但你们啊,总想抓个大新闻,所以,只抓住了这一点:俄罗斯人作为烈士上天堂,其他人下地狱……

普京撂下了这几句狠话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三)

但普京说出那番狠话,肯定也不是随口说说,传递的信号也是明确的:

第一,为俄罗斯民族打气。虽然在美俄矛盾中,俄罗斯现在更多处于下风,但普京却不甘示弱,俄罗斯毕竟是一个核大国,如果爆发核战争,我们上天堂,人家下地狱。

第二,这更是向美国示威。其他人怕美国,但俄罗斯人不怕。为什么说肯定是美国?是因为在这个世界,可能或者能够对俄罗斯发动进攻的,只有美国了。

第三,这种充满火药味的言辞,显然也意味着,核战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更迫切。要知道,当年美国苏联就是害怕中程和中短程导弹太多,预警时间太短,一个错误判断,就会爆发毁灭性战争,这才有了《中导条约》。

但现在,《中导条约》要寿终正寝了。

对欧洲来说,这是最恐惧的结果。俄罗斯如果也大力发展中短程和中程导弹,打不到美国,但却可以倾泻在欧洲大地。

地狱之门真可能已经打开。更多的武器,无疑意味着更多的战争,尤其是毁灭性的核武器。这真不是过家家玩玩的小事。

但这个世界,有些人总是不怕洪水滔天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