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湾全岛战机紧急升空 网友以为解放军来了

2018-10-15 17:38: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5日一早,天还未亮,台防务部门全岛战机紧急升空,因应“制敌空袭相关作为”。绿媒妄言,此次操演是为了应对大陆“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胁”。

台湾全岛战机紧急升空 台网友:以为解放军来了

15日一早,天还未亮,台防务部门全岛战机紧急升空,绿媒又妄称,应对大陆“威胁”。

海外网10月15日电 15日一早,天还未亮,台防务部门全岛战机紧急升空,因应“制敌空袭相关作为”。绿媒妄言,此次操演是为了应对大陆“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胁”。

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15日清晨5时30分至8时,实施全岛“联翔操演”,台空军花莲基地6架F-16、2架幻影2000战斗机紧急升空,进行拦截等战术演练,并罕见挂载ALQ-184电战荚舱、双油箱,执行长时间、长距离等制空操演。

这项代号为“联翔操演”的演练,将全岛陆、海、空三军防空部队全部纳入,依据“战备计划”及历年来“汉光演习”的经验,执行联合防空、制空战备演练。

凌晨4时开始,天色仍暗,台空军花莲基地就有相关人员进行各项演练,4架幻影2000战机、10架F-16战机,紧急在加温坪待命。5时40分,6架F-16战机、2架幻影2000战机紧急升空。

台海军方面则出动各型船舰在各海域部署,包括纪德级驱逐舰、成功级护卫舰、拉法叶级护卫舰也全面进行防空演练。台陆军各作战区防空群及防空连,也配合进驻各空军基地外围,协助进行基地防空作战演练。

台官员称,“联翔操演”属经常训练的范围,每天均有战机在空中巡戈,各基地依规定部署一定数量战机,执行待命警戒任务,今天清晨的科目即是紧急起飞进行拦截、监控等,还有部份战机担任“假想敌”。至于演练细节,因属机密不便透露。

不少民众被操演的巨响吵醒,脸书上不少网友抱怨:“难怪屏东清晨四点多就听到飞机的声音了”“吵死了”。

也有一些网友写下“以为解放军来了”“打起来了吗?”

也有网友质疑,“最近台军大规模操演,是不是比往年多很多?”

岛内网友的质疑与担忧并未空穴来风。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拒认一中,两岸关系逐渐陷入僵持,在台媒的报道中,“武力威胁”和“武统”的声音也越来越多。然而,台当局不仅并未反省,甚至将“自身安全”寄托在美国身上。

台媒早前评论称,台湾民众之所以会终日惶惶不安,就是由于蔡英文不断挑战“一中”底线,甘愿随美国起舞,沦为美国“制约”大陆的棋子。如果两岸关系不紧张,台湾民众根本不会有这种担心。

日前,美国防部启动对台军售3.3亿美元的订单,再次挑动大陆红线。民进党当局却认为军购可以维持台湾安全,甚为欢喜。事实上,真如此吗?

台湾《中国时报》曾刊登一篇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张亚中的文章,文章认为,民进党不放弃“台独”并加速文化“台独”时,大陆的“武力意愿”会愈来愈高,但台湾民众“对抗大陆”的意愿或意志并没有因为民进党当局的操弄而变高,反而是愈来愈多的青年愿意去大陆工作。

张亚中支持,美国军力固然很强,但美国为台湾作战的意愿几乎为零。张亚中认为,让大陆“武力威胁台湾”意愿变成零的方法,就是接受“九二共识”。(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