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为何西方不敢招惹中国?英专家说出实话

2018-10-13 21:08: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瑞典军事研究所的一份关于若世界爆发战争,各国有多少人愿意为国而战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有79%的人愿意为中国挺身而战,而这一数据是美俄日英法等国的数据总和。

中国军人

中国30年未曾一战,为何西方国家仍不敢招惹中国?英专家说出实话

二战之后,世界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一是以苏联为首的华沙,二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上个世界,这两大组织可以说是争得不可开交,甚至为此也大打出手爆发了一些局部战争。说到了还是为了利益之战。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为了维护民族以及领土主权,我们也参与了一些保家卫国之战。

但是,这些已经过去的战争距离现在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么多年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中国,为什么西方国家依旧不敢招惹中国?是无利可图还是另有他因?对此,英国军事专家分析称,其原因有很多,但是主要原因有三个。首先他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的武器更新换代速度已经远超出西方国家的想象,在军事实力上的提升已不在西方专家的预估之内。

英国军事专家指出,早在抗美援朝时期,中国的武器远不如美国,但是美国照样输了,中国赢了,事实再一次证明,中国是一个有实力的国家。其次就是战略型武器越来越多,比如洲际导弹,激光武器,航母、歼-20、反舰导弹、反卫星武器、太空武器等等,最重要的是还有30枚氢弹。抛开其他武器都不谈,光这30枚氢弹就足以把那些踩中国红线的国家从地图上抹去了。最后就是除了武器之外的另一种无形的力量,中国人的爱国精神。

据瑞典军事研究所的一份关于若世界爆发战争,各国有多少人愿意为国而战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有79%的人愿意为中国挺身而战,而这一数据是美俄日英法等国的数据总和。从这份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中国人的凝聚力很强大,任何武器都比不上这无形的力量。而且现在的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力,论战争消耗就算是美国也不敢轻易拍板,更别提其他国家了,战争就是烧钱,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还是趁早打消念头。因此,即便中国长时间未经历战争,西方国家也不敢轻易招惹中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快资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