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媒称美国联军用剧毒武器空袭叙利亚

2018-10-13 19:29: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美国主导的联军用违禁武器白磷弹袭击叙利亚城镇。报道称,这不是美联军近来第一次使用违禁武器袭击叙利亚。

原标题:出手了?俄媒称美国联军用剧毒武器空袭叙利亚

4、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美国主导的联军用违禁武器白磷弹袭击叙利亚城镇。

报道称,这不是美联军近来第一次使用违禁武器袭击叙利亚。俄罗斯国防部此前曾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8日,美军曾派出2架F-15战机,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的一个城镇发动空袭,期间使用白磷弹进行轰炸,并引发大火。

据悉,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其弹体中装有白磷。白磷具有强烈的刺激性,燃点低,有剧毒。当白磷弹发射后接触人体后,很难及时消除,肉皮会被穿透,然后深入到骨头,同时散发出对眼鼻具有极大刺激作用的烟雾。

白磷弹爆炸后产生的强光效应和四处横飞的燃烧碎片,以及伤口的惨不忍睹,产生“近似于残忍”的杀伤效果,产生强烈的心理震慑作用,在使用上也一直存在着争议。(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