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也门:战争阴霾不散 民众艰难求生

2018-10-11 20:47: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武装冲突持续,财政资源流失严重,货币里亚尔持续贬值,也门经济已处在崩溃边缘。食品严重短缺更是导致数百万也门人处于饥荒边缘,当地人道主义状况急剧恶化。

央视网消息:因武装冲突持续,财政资源流失严重,货币里亚尔持续贬值,也门经济已处在崩溃边缘。食品严重短缺更是导致数百万也门人处于饥荒边缘,当地人道主义状况急剧恶化。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官员警告说,随着战事频发、经济恶化,也门可能发生大范围饥荒。

亚丁,这个曾经忙碌的国际港口,现在一片萧条。曾经客满的酒店很多被战火摧毁了;曾经充满欢笑的学校,也大多被关闭了。据联合国统计,在近四年的战争中,有超过28000人死伤,300万人流离失所。除了连绵的战火,也门还面临着严重的霍乱疫情。

此外,由于武装冲突持续,也门经济萧条,货币里亚尔持续贬值,物价飞涨。

在也门亚丁的这家菜市场里,虽然看起来人不少,可真正买东西的没有几个。

荷台达港是也门最主要的食物、燃料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入口。由于荷台达港地区战事趋紧,导致该国物资供应的生命线遭到破坏,国际救援物资和商业物资运输干道——荷台达至萨那公路已经被战事切断。

联合国数据显示,也门2900万人口中,约1800万人面临食品短缺,其中超过8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

此外由于货物进口通道被切断,燃料进口也难以维持,由于无油可加,也门很多加油站处于闲置状态。也门局势动荡前,每天的汽油进口量为6万升,而现在每10到15天才有6万升汽油进入也门。这种情况催生了也门的汽油黑市交易。

本月2日,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发布命令,向也门中央银行提供2亿美元赠款,以帮助也门保持经济和货币稳定。不过,也门银行工作人员透露,里亚尔汇率已从三年前的1美元兑215里亚尔跌至近日约800里亚尔的关口,沙特注资的提振作用也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