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军3年歼敌10万自损百人 战绩鄙视美军

2018-10-07 17:24: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的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截止至目前,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总计阵亡112人。三年时间里,俄叙联军一共歼灭10万敌军,其中俄军歼灭约8.5万人之多。

俄军3年歼敌10万自损百人,战绩辉煌鄙视美军:这才叫打仗!

文/人形自走炮

随着俄土关于伊德利卜省的停火协议逐渐落实,虽然最后一战没有打响,但在过去7年时间里,叙利亚从未像如今这样接近和平,这样的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其中最意外的莫过于俄罗斯军队的介入;可以说,俄罗斯的介入直接改变了战争的结局,那么俄军的表现究竟如何?最近,俄罗斯官方发布了一份总结。

F:\配图\105131538-RTX50W67.1910x1000.jpg

参考消息10月2日援引俄罗斯《议会报》的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截止至目前,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总计阵亡112人,其中近一半是因为安-26和伊尔-20事故;先后损失了8架固定翼飞机和7架直升机,可能还有一两辆装甲运输车和其他装甲车辆。

在战果方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报告称,自2015年俄罗斯军队参战以来,三年时间里,俄叙联军一共歼灭10万敌军,其中俄军歼灭约8.5万人之多;可以说,正是俄罗斯的参战直接改变了战场局势。

F:\配图\ayyamsyria.net-2018-09-09_10-11-10_608894.jpg

这份报告最关键的内容在于,俄叙联军已经从根子上打垮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并且基本上消灭了极端组织;从这一点来说,比美军自9·11以来进行的一系列战争结果都好得多!

在阿富汗方面,美军已经在那里苦战了17年之久,作为美军主要敌人的阿塔组织不但没有被消灭,反而越大越强,一浪高过一浪的春季攻势甚至能够逼迫美军同意进行政治谈判。

F:\配图\o-AFGHANISTAN-AMERICAN-facebook.jpg

在伊拉克方面,美军自己宣布的胜利并不被广泛任何,尽管成功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是美军并没有建立起想要的傀儡政权,而伊拉克新政府更多成为了反例,而不是阿拉伯之春的典范工程。

最重要的是,美军在耗费了无数资金和时间,前后八年时间付出了高达5000余人阵亡、4万人受伤的惨重代价后,伊朗反而趁虚而入,成功获得了不亚于美国的地缘政治影响力;这样的结果对于美国来说真的是胜利吗?

F:\配图\salutres-fallen-bagram-1200.jpg

俄军在介入叙利亚战争之前,事实上很缺乏远征作战经验,这一点是远远不及美军的,毕竟美国动不动就侵略一个国家,经验之丰富让人惊叹。

因此,当俄军冲进叙利亚的时候,不少媒体,包括国内一些网友,都在唱衰俄罗斯,认为美军办不到的事情,俄军必将遭遇惨败;但最终的事实证明,俄军比美军更出色的完成了作战任务。

F:\配图\VrZAXkx.jpg

俄罗斯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强调,这场战争表明俄军学会了打仗,这场战争体现俄军出色的训练、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和高超的行动组织水平。有军事专家认为,俄军的表现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甚至可以说是给美军上了生动的一课。

看了俄军的表现,美军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治安战的邪路上走得太远,所以现在才想设法进行修正,转回以大规模战争为目标的建设方向——或许,这就是美军对俄军表现的最佳肯定!

F:\配图\1169072485_preview_original.jpg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