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绵羊作证:1979年印度洋上爆了颗原子弹!

2018-09-22 19:08:00 作者: 张海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9月13日报道,1979年9月,美国卫星探测到在印度洋发生一起神秘的核爆炸“双闪”事件。 但多年来对此一直都存有多种解释,现在,来自澳大利亚的绵羊给出可靠的证据,证明那就是一次核试验。

澳大利亚绵羊作证:1979年印度洋上爆了颗原子弹!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9月13日报道,1979年9月,美国卫星探测到在印度洋发生一起神秘的核爆炸“双闪”事件。 但多年来对此一直都存有多种解释,现在,来自澳大利亚的绵羊给出可靠的证据,证明那就是一次核试验。

1979年9月那次秘密核试验的位置示意图。图片来源:原子科学家公报网站

报道称,1979年9月22日,作为美国扫描全球核爆探测系统(NDS)的一部分——Vela卫星发现在位于南极洲和非洲大陆最南端之间的印度洋海域,出现一次核武器爆炸所特有的“双闪”现象。通常核弹在爆炸时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闪光:核爆炸产生的高温气体和冲击波本身,但这后一次闪光几乎不会被人类的肉眼感受到,但是卫星上的特殊光学传感器可以发现。

当时,包括美国时任总统卡特本人在内,许多人都认为这是以色列和南非联合进行秘密核试验的结果。但是也存在一些其他的解释,包括从故障卫星,到陨石坠落印度洋等等,质疑当时是否发生了核试验。

图片来源:大众机械网站

现在,来自不太可能的数据源——澳大利亚绵羊,证实当时确实发生了核试验:核爆炸将放射性碘释放到大气中,随后又被绵羊的甲状腺吸收。

据今年8月初,《原子科学家公报》网站发布的报告:“田纳西大学杰出教授Lester Van Middlesworth利用首先收集的数据,和在“闪光”之后时段内在澳大利亚绵羊甲状腺中发现的放射性数据,再加上当时的气象数据和美国政府公布的一些放射性核素和水声数据,Wright和De Geer对Vela卫星事件进行了分析,毫无疑问,那次“闪电”是一次核爆炸。”

据报道,当时爆炸的是一枚2到3千吨级TNT当量的核弹,它可能是为战场使用而设计的核炮弹。

1973年中东战争中的以色列军队。

而这究竟是谁的核弹?

由于核爆位置靠近南非,以及南非与以色列的军事关系,使得南非-以色列联合进行核试验成为最流行的解释。有专家认为,以色列和南非在印度洋的偏远海域进行战术核武器秘密试验,希望能够逃脱探测。

以色列对其核武库一直否认至今。

但是,无论是谁在1979年9月爆炸了那颗原子弹,并竭尽全力隐瞒,将近40年后,被澳大利亚的一群绵羊发现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