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阅兵现场突发枪击:4嫌犯中2人被击毙

2018-09-22 17:32: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朗新闻电视台发布消息称,当天在伊朗西南城市阿瓦士举行的阅兵式上,突然有不明身份枪手开火袭击,导致数人死亡。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称,伊朗22日阅兵式上发生的恐袭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记者,此外还有21人受伤。

10死21伤!伊朗阅兵现场突发枪击细节:4嫌犯中2人被击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伊朗新闻电视台发布消息称,当天在伊朗西南城市阿瓦士举行的阅兵式上,突然有不明身份枪手开火袭击,导致数人死亡。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称,伊朗22日阅兵式上发生的恐袭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记者,此外还有21人受伤。

阅兵现场

根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的描述,枪手身穿军服,从阅兵场附近的一个公园射击。现场画面显示,受伤的士兵被带至安全地带。枪响持续了大约10分钟,之后伊朗安全部队控制住了局面。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称,两名骑摩托车的枪手实施了这一袭击。

目前,没有组织站出来表示对此次袭击负责。BBC称,伊朗媒体认为,袭击者背后是伊斯兰武装分子。据美联社报道,有媒体将袭击者称为“塔克菲尔”武装分子,即之前用来描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一个术语。

22日是两伊战争(1980-1988)爆发38周年纪念日。每年这一天,伊朗都会举行盛大的阅兵。BBC称,过去一段时间,因不满生活水平下降,伊朗多座城市出现过大型反政府示威活动,而阿瓦士正是其中之一。阿瓦士也是伊朗石油资源丰富的胡齐斯坦省首府,该省过去曾遭阿拉伯分离主义者袭击石油管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