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人士 中国愤慨,俄罗斯也怒了

2018-09-22 07:36: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因中方违反“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原因是中国购买了俄罗斯的军事装备。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愤慨,俄罗斯也痛斥美国的行为“不正当”。

俄罗斯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

原标题:美国"制裁"中国军方人士 中国愤慨,俄罗斯也怒了

海外网9月21日电 美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因中方违反“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原因是中国购买了俄罗斯的军事装备。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愤慨,俄罗斯也痛斥美国的行为“不正当”。

此前,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行动的本意并非是破坏中国的军事能力或者准备打击任何国家,而是为了打击俄罗斯对美国选举的干涉以及在乌克兰东部和其他地区的恶意活动而对俄罗斯进行的制裁,俄罗斯的一系列恶劣行径是美国不可接受的。”美国媒体称,根据美国的一项法律,美国会制裁任何与俄罗斯情报和军事部门(包括武器制造商)有关联的人和进行重大交易的人。

美国国务院称,中国军方与俄罗斯出口公司进行了“重大交易”。“制裁”涉及中国在2017年购买的10架苏-35战斗机,以及在2018年购买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相关设备。

美国的做法,引起了中俄两国的强烈反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制裁中国军方人士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美方有关做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制裁,否则美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而俄罗斯克林姆林宫也对美国的做法“忍无可忍”。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21日强调,美国在国防工业综合体领域实施制裁是不正当的,是用非市场手段挤走俄罗斯这一主要竞争对手。

有俄专家认为,美国此次行动也是为了“震慑他国”。无论是盟友还是敌人,美国都不希望他们购买S-400。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8月23日曾放话,不排除对全世界购买S-400的国家实施制裁的可能性,坚决反对全球的伙伴或盟友购买S-400。诺尔特专门点名土耳其、印度两个盟友在购买S-400问题上的“错误做法”。美国称其反对的理由是这一系统与北约的军事系统“不兼容”,且“如果S-400与美军F-35战机在实际使用中同步,可能引发F-35技术遭窃风险”。但俄专家认为这是借口,美国此举一是让俄S-400卖不出去,全面打压俄武器销售,进一步对俄实施制裁;二是为美国军火销售提供更多机会。(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