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罗援:旗帜鲜明支持岛内统派反独促统

2018-09-20 09:32:43 作者: 罗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蔡英文不久前在谈到两岸统一问题时,竟公然声称“统一不是台湾的唯一选项。”但我们要说,统一必须是台湾的唯一选项,而“和平统一”才未必是统一的唯一选项。这不是恫吓,也不是胁迫。这是在顺应历史潮流。

6、

蔡英文不久前在谈到两岸统一问题时,竟公然声称“统一不是台湾的唯一选项。”但我们要说,统一必须是台湾的唯一选项,而“和平统一”才未必是统一的唯一选项。这不是恫吓,也不是胁迫。这是在顺应历史潮流,孙中山讲“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是在维护法律的尊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规定,不允许国家长期处于分裂状态。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世人的宣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我们欣喜地看到,台湾岛内统派力量在艰苦卓绝的困境中顽强生存,不懈战斗,这是中华民族命脉相传的根系所在,这是统一的希望,这是统一的火种。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支持岛内统派力量,大声疾呼“反独无罪,促统有功”!只有这样,才能调动民意,引导舆论。

我们也注意到,台湾一些“独派”势力在不断打压、排挤台湾统派力量,他们叫嚣要取消统派老兵的退休薪俸,要收回他们的“军功章”。对此,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建议,我们应该设立一个“促进统一基金会”,两岸共同筹措资金,精准扶持岛内统派力量。台湾当局罚多少,我们就奖多少,绝对不能让任何一个赞同统一的人吃亏;他们如果收回“军功章”,我们就发一个大大的“促进祖国统一”勋章,我想“统一勋章”的分量要远远重于所有军功章。

我们会尊重台湾民意,但民意有大民意和小民意之分。在事关国家统一的问题上,只能听从全体国民的大民意,而不能听任一个地区民众的小民意。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台湾的统独选项只能由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共同决定,而不能由在2300万台湾民众中都属于少数的那些“独派”势力来单独选择。更不能让美国人来决定,那是我们绝对不允许的。

最近,美国频频挑衅中美建交三原则,比如,《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赋予美军可以探讨军舰停靠基隆、高雄的可能性。《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赋予美军可以与台军进行联合军演的权利。美国亲台势力与岛内顽固的“台独”分子自以为得意,认为在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上切香肠,不断试探、侵蚀大陆的耐心和底线。殊不知,这是在玩火,它不仅是在拿美国大兵的生命开玩笑,而且是把台湾民众的生命绑在美国战车上,如果美国和“台独”势力最终引燃武统台湾的导火索,首先遭殃的是台湾民众。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就是所有炎黄子孙,对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这一钢铁意志的坚定表达。

在事关国家根本利益的问题上,我们绝对不会妥协。统一大业,时不我待。赴台老兵们离乡背井已经近70年了,就是李登辉策动“两国论”也有20年了。别说黄埔老军人,就是黄埔后代现在也已进入古稀之年。我们不能在等待中离去,而应在离去前做出贡献。“反独”必须要“促统”,不是以统一为目标的“反独”只能是坐待“和平分裂”;“和平发展”必须要有前提,就是走向统一。不是走向统一的“和平发展”,就是在为“和平分裂”积累资本。国家统一,兹事体大。再大的成本代价,也大不过统一的价值。统一是干出来的,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我们真有一天离开这个世界时,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为祖国的统一尽力了。当我们的子孙后代谈论起我们时,可以骄傲地说,我的父辈、祖辈是“反独”“促统”的大英雄。(作者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文基于在第八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上的发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