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最后一战黄了?俄土将在叙建非军事区隔离内战双方

2018-09-18 11:25: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其与土总统埃尔多安就叙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严肃一致的决定,俄土决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的非军事区隔离叙利亚内战交战双方。

原标题:最后一战黄了?俄土将在叙建非军事区隔离内战双方

海外网9月1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其与土总统埃尔多安就叙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严肃一致的决定,俄土决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的非军事区隔离叙利亚内战交战双方。

5b9fdb57dda4c833508b462d.jpg

俄土一致决定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图:卫星新闻网)

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展开讨论。会谈结束后普京在表示,俄土一直关注伊德利卜省的情况,考虑到当地存在庞大的激进组织及其大量武器装备,俄土决定于10月15日前在当地建成长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

普京表示,该非军事区沿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武装反对派和政府军的接触线设立。普京表示,作为解决僵局的一部分,所有重型武器,包括坦克和大炮,都将在10月10日之前从该区域撤出。土耳其武装力量和俄军警人员将负责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的管控。

普京还称,该协议已得到叙利亚政府的“普遍支持”。

1026348070.jpg

伊德利卜遭遇战争严重创伤(图:法新社)

据了解,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反政府武装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在俄罗斯空袭的帮助下,这个被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地区已被叙政府军包围。对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来说,伊德利卜的解放实际上意味着结束长达七年的毁灭性内战。

然而,北约国家早前曾敦促和警告俄罗斯和叙利亚不要在最后一个反对派据点发动进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呼吁莫斯科和大马士革不要“鲁莽地袭击”伊德利卜省,并警告称最后一战可能导致“严重的人道主义错误”。美国驻联合国特使黑莉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并警告称华盛顿将考虑“任何对伊德利卜的任何攻击都是对冲突的鲁莽升级”,此举将产生“可怕”的后果。

随着伊德利卜危机上升,与此地接壤的土耳其亦渐感不安。该国与其北约盟国盟友美国的关系近期受到一系列外交争议的影响。与此同时,土耳其与其称为“温和反对派”的当地武装分子之间保持盟友关系,亦不希望失去作为其针对竞争对手阿萨德立足点的伊德利卜。此外,土耳其还担心最后一一可能造成的人道主义影响。埃尔多安呼吁在伊德利卜省实现停火,他警告说,如果发生大规模的政府军攻势,平民死亡人数将会很高,大量难民将涌入土耳其。

1535180970582721.jpg

资料图:美军B1-B轰炸机(法新社)

普京此前曾强调,伊德利卜的“恐怖炸药包”对整个地区构成严重威胁,因为武装分子袭击俄罗斯和叙利亚军队和平民。根据俄军方的说法,该省大约70%的人口被恐怖主义团体控制,其中最大团体与基地组织有关。莫斯科警告说,恐怖分子拥有重型武器,集结成千上万的亡命徒,随时准备发动袭击。普京还警告称,恐怖分子正试图破坏停火,并进行包括使用化学武器的在内的各种挑衅。

而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官员声称,已经有“大量证据”显示,叙政府军准备在伊德利卜省“使用化学武器”。俄方认为,美国很有可能再次以“化学武器”为由对叙政府目标再次发起打击行动。甚至有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美方已标记出空袭叙利亚的地点,只要特朗普下令,这些地方就会被打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