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公开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画面 双方近距喊话

2018-09-16 19:02: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媒报道:9月12日早晨7点过后,4艘中国海警船进入了钓鱼岛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对我方4艘海警船发出了不要靠近的警告,并对我方海警船进行了持续的监视。 到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4艘中国海军船驶入钓鱼岛西侧30至32公里处继续执行任务。

2011年日本爆发了“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事件”(钓鱼岛国有化事件),日本政府以20.5亿日元(人民币1.66亿元)从个人手中将钓鱼岛收归国有。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单方面宣布“已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如今已经过去了6年了,日本DHC电视台在一档政论节目中回顾了钓鱼岛“国有化”这六年,在这其中还公布了一段由日本海上保安厅拍摄的中日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对峙的画面。

在钓鱼岛海域的中国海警船

在画面中与日本海警船不断地向相向而行中国海警船队进行喊话,却剪辑掉了中国海警船驳斥日方错误言论的喊话。据了解,中国海警船队近日一直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巡航,与此同时日本海警船不断对我海警船正常航行进行骚扰和干扰。此次公开向中国海警船队喊话的日本海警船PL-87,是日本海上保安厅“国头”级巡视船“伊良部”号,是隶属于海上保安厅的钓鱼岛“警备专队”。该型舰长96米,宽11.5米,吃水5.2米,标准排水量1500吨,航速在23节以上。

卫星拍到的中日双方海警船队在钓鱼岛相向而行

近年来,日本海上保安厅不断加强对钓鱼岛海域保持着常态化的存在,也侧面认证了中国海警执法船队对钓鱼岛愈发高强度的海域巡逻。此前日媒就曾报道:9月12日早晨7点过后,4艘中国海警船进入了钓鱼岛海域(日本称尖阁诸岛)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对我方4艘海警船发出了不要靠近的警告,并对我方海警船进行了持续的监视。 到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4艘中国海军船驶入钓鱼岛西侧30至32公里处继续执行任务。

钓鱼岛一直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发布严正声明,证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等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