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方:“白头盔”1天摆拍9部化武视频 嫁祸叙政府

2018-09-13 16:52: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国防部12日表示,位于叙利亚的“白头盔”组织和恐怖组织近日至少“自导自演”了9部视频,这些视频描绘了伊德利卜省的平民遭遇化武攻击的场面,以便嫁祸给叙利亚政府。

原标题:俄方:"白头盔"1天摆拍9部化武视频以嫁祸叙政府

海外网9月13日电俄罗斯国防部12日表示,位于叙利亚的“白头盔”组织和恐怖组织近日至少“自导自演”了9部视频,这些视频描绘了伊德利卜省的平民遭遇化武攻击的场面,以便嫁祸给叙利亚政府。俄方称,当地的武装分子从阿勒颇省的几个村庄挑选了22名儿童及其父母参与拍摄,甚至还从一处难民营绑来了不少孤儿,要求他们出演一些致命的场景。

综合塔斯社及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隶属于俄国防部的俄罗斯驻叙调解中心的声明指出,9月11日,多家中东电视台和一家美国广播公司驻叙分支机构在叙利亚的伊德利卜省拍摄了9部化武视频。这些伪造的化武事件显示出叙利亚政府部队涉嫌使用“化学武器”对付平民,而“白头盔”的成员则在向平民提供援助。

声明称,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从阿勒颇省的察坦、泽尔巴、贝尔纳等地居民点选取了22位儿童及其父母参与摆拍,甚至还包括了一组从难民营绑来的的孤儿,用于拍摄一些致命的场景。这些孤儿目前被关在恐怖组织控制的一处监狱内。

俄方表示,在拍摄结束后,“白头盔”代表和恐怖组织“征服阵线”的武装分子举行了联合会议,他们从9个摆拍视频中只选择了2个,之后将“依令”交给联合国和禁化武组织。其他视频由于画质不佳,将被上传到社交网络上。

早些时候,叙利亚人权和社会活动家贾马尔曾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证实,“白头盔”组织代表团一行30人已从土耳其抵达叙伊德利卜省,准备组织与所谓使用化学武器事件有关的挑衅行动。

俄驻叙冲突各方调解中心此前就表示,据伊德利卜省居民提供的信息,当地已经开始拍摄所谓的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假视频。武装分子将两个装有含氯物质的容器运送至伊德利卜省的吉斯尔舒古尔,以增加这一视频的“真实性”。(海外网张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