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媒:日准航母在南海被中国战舰贴身紧逼

2018-09-09 11:54: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新闻网(NNN)9月8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航母日前在南海航行时,遭中国海军多艘舰艇抵近监视。

原标题:日媒:日本“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在南海遭中国海军抵近监视

据日本新闻网(NNN)9月8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航母日前在南海航行时,遭中国海军多艘舰艇抵近监视。

NNN报道截图

据报道,中国海军的两艘护卫舰抵近监视在南海航行的日本海自的‘加贺”号直升机航母。这是日本媒体第一次抓拍到中国海军军舰在南海监视自卫队舰艇。

“围观”“加贺”号的中国海军054A护卫舰视频截图

报道称,中国海军虽然没有针对“加贺"号的危险行为,但这显示了中国加强对南海的有效控制。

2艘“围观”“加贺”号的中国海军军舰视频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直升机航母“加贺”号前往中国南海和印度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出航,访问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印度等国,以推动“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加贺”此行不会像美军一样公然闯入中国南海岛礁的12海里范围内,但也会通过港口访问显示日本自卫队在东南亚地区的“存在感”。日本自卫队方面希望今后每年逐渐形成定期的南海·印度洋长期舰艇派遣机制。

“加贺”号服役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地区局势趋稳向好。日方有些人如果还想兴风作浪,中国和周边国家都不会答应。近年来,日方不断炮制、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为其扩充军备寻找、制造借口。由于历史原因,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邻国一向密切关注日本的军事动向。我们有理由对日方动向及其真实意图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