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亚太密集上演联合军演 美媒:中美在向对方传递信号

2018-09-03 08:24: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23日报道称,中国向俄罗斯的远东地区派出30架飞机、900辆坦克和3200名军人,参加前所未有的联合军演。

原标题:美媒解读亚太密集上演联合军演:中美都在向对方传递信号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23日报道称,中国向俄罗斯的远东地区派出30架飞机、900辆坦克和3200名军人,参加前所未有的联合军演。

报道称,该军演俄罗斯每4年举行一次,这次将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且首次包括中国军队,因而被认为是地缘政治的一个重大转变。尽管美国现在把中国而不是俄罗斯看成是主要威胁,但莫斯科和北京都想通过军事合作向华盛顿释放信号。

报道认为,中国参加这次军演表明,随着中国扩大其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势力和影响力,联合军演在其战略中分量越来越大。中国实力与日俱增,其他国家也举行他们自己的联合军演,以抗衡北京。结果,这样的演习在该地区变得愈发引人注目。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报告,2017年中国至少与外国军队举行了20场双边和多边联合军演。其中有许多是“第一次”,包括与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一次海上军演和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飞机与巴基斯坦举行联合军演。

资料图片:“和平使命-2018”参演中方地面突击队快速抢占有利地形。(中国军网)

资料图片:“和平使命-2018”参演中方地面突击队快速抢占有利地形。(中国军网)

报道认为,目前联合军演在北京与东盟(ASEAN)围绕《南海行为准则》进行的旷日持久的谈判中占突出地位。中国8月提议,双方承诺在没有事先通知或同意的情况下,不要与地区外任何国家在这片海域举行联合军演。这里的地区外国家显然是指美国。

报道称,北京也一直在力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8月同意举行的军演将于10月底在远离中国海岸的南海无争议水域举行。显然,美国被排除在外。8月早些时候,也是在北京的建议下,来自中国和东盟的军官们还在新加坡举行了室内推演。

报道称,中国已经把军事实力的展示变成了电视黄金时段的节目,播放给国内观众看,以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并警示亚洲其他国家。

报道认为,中国的力量展示促使其他亚洲国家更紧密地合作,开始举行他们自己的联合军演。近日,日本称它将派出一艘大型直升机航母和多艘护卫舰到南海和印度洋。该编队将停靠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和印度,沿途将举行联合演习。

报道称,今年5月,美国没有邀请中国参加夏威夷两年一次的“环太平洋”军演,尽管中国前几年都有参加(至少是参加非战斗项目,譬如保障潜艇安全等)。一些防务官员援引国防部报告所说的“中国继续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岛礁上搞军事化”,称这不符合国际准则,有违建设自由开放的海洋的目标。

报道称,这显然是给北京传递一个信息,而中国已证明它自身就擅长发这样的信号。

资料图片:“和平使命-2018”参演中方坦克在空中火力掩护下向预定地域开进。(中国军网)

资料图片:“和平使命-2018”参演中方坦克在空中火力掩护下向预定地域开进。(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