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普京宣布俄提前告别航母时代?!

2018-08-25 12:24:09 作者: 军事奇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代航空母舰,是一个国家海军力量强大的体现。但是,俄罗斯现在开始逐渐淡化航母在战争中的作用。现在俄罗斯既便没有航母,光导弹就可让美国的航母担凉害怕。

普京宣布俄提前告别航母时代!美国白宫一直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现代航空母舰,是一个国家海军力量强大的体现,而且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国防、科技力量的综合体现。从某种意义上说,拥有现代航空母舰,不仅是海军是否强大的一个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海军战略和综合国力的体现。众所周知,美国拥有全世界数量最多和最先进的航母。美国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是美国一种多用途大型航空母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战舰,所有这个级别的舰艇都是以核动力推进的,共有10艘,如"里根"号。其装备4座升降机、4台蒸汽弹射器和4条拦阻索。可以每20秒弹射出一架作战飞机。

但是,俄罗斯现在开始逐渐淡化航母在战争中的作用。现在俄罗斯既便没有航母,光导弹就可让美国的航母担凉害怕。2003年普京宣布:俄要重点发展海军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俄海军北方和太平洋舰队的主要打击力量是战略核潜艇,而非航空母舰。即使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俄海军也没有停止战略核潜艇的研制。

俄罗斯已经提前进入了无航母时代,彻底告别航母在作战中的作用。普京表示:世界上共有约400艘俄罗斯产军舰和潜水艇在27个军队执行任务。我们的造船师、设计师、工程师和工人们用自己的双手证明了俄罗斯可以设计并生产出最复杂的高科技武器。”俄罗斯以后海上的防御力量已经逐渐在淡化航母的作用,俄罗斯各类新式武器将会取代航母的战斗作用。军舰和潜水艇搭建起来的海上整体防御力量将让俄罗斯进入无航母防御时代,这些都是航母的克星,这样一来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就会失去往日的威风。

俄罗斯海军目前之所以要“告别航母”,除与俄推行战略收缩政策有关外,还与其经济实力相对下降、其他舰艇技术提高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快资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