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三高官向菲推销F-16 杜特尔特:没用不买

2018-08-25 10:5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达沃市举行的菲武装部队东棉兰老岛司令部十二周年庆典上,将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商务部长威尔伯 · 罗斯以及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三位美国高官写给他的信件内容公之于众。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F-16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8月25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2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达沃市举行的菲武装部队东棉兰老岛司令部十二周年庆典上,将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商务部长威尔伯 · 罗斯以及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三位美国高官写给他的信件内容公之于众。这封联名信中写道,“为了美菲两国的共同利益,希望两国能进行一些重大的国防装备合作”。美方表示,希望菲方购买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以及美方提供的军用直升机等。

然而,杜特尔特断然拒绝了美方的“好意”,“我们不需要F-16战机,购买它没有一点用”。他说,菲律宾没有与别的国家开战,因此不需要F-16战机。

另据“中央社”8月24日报道,信中指出,美国是尖端科技的供应者,也是长期可靠的伙伴,美菲之间的“特别关系”将因对话及合作的增加而更为坚稳,特别是在安全、合作及贸易等领域。然而,杜特尔特对于F-16似乎兴趣不大。他说:“预算多少?我们能买多少架?2架?3架?做什么?”他说,菲律宾需要的是螺旋桨驱动

的飞行器,例如攻击直升机和小型飞机,用以对付叛乱组织及恐怖分子。

杜特尔特未提到这封信是美方何时所写,但最近菲律宾国防部正积极与俄罗斯洽谈购买潜艇的事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认为,菲律宾或有意购买俄罗斯柴电潜艇。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22日报道,该国没有放弃向俄罗斯购买潜艇的想法。菲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计划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会谈期间讨论购买事宜。穆拉霍夫斯基对卫星通讯社说:“这里讲的是柴电潜艇。涉及一系列超小型、小型、636型“华沙女人”级潜艇等。目前不清楚菲律宾方面究竟对哪种感兴趣。”

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22日在“军队-2018” 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对记者说:“菲律宾有意购买俄产军用直升机、军用汽车和枪械。目前正在进行磋商,我们希望很快能够有初步成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