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多家媒体爆驻韩美军猥亵孤儿 涉事者被判15年

2018-08-21 12:06: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联社、韩国《京乡新闻》等多家媒体20日报道称,两名被儿童福利机构收养的韩国孤儿被美军士兵猥亵。虽然事件发生在多年前,但此事刚刚被美方爆出。

韩多家媒体爆驻韩美军猥亵孤儿 涉事者被判15年

6、

资料图:驻韩美军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韩联社、韩国《京乡新闻》等多家媒体20日报道称,两名被儿童福利机构收养的韩国孤儿被美军士兵猥亵。虽然事件发生在多年前,但此事刚刚被美方爆出。消息一出,韩国舆论一片哗然。据悉,美国军事法庭已经对涉事士兵进行了不公开判决,上等兵Robert J. Kelgard被判15年有期徒刑,目前正在监狱服刑。

韩国媒体报道称,涉事士兵在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在韩国全罗北道群山美空军第八战斗飞行团服役。期间,他曾在儿童福利院对两名儿童进行猥亵。但当时Kelgard在韩国的罪行并没有被发现。2013年7月,他被派遣去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基地,并于2014年10月再次犯案,涉嫌对日本当地青少年猥亵而被美国空军调查,这才牵扯出之前在韩国的罪行。对此,美国军方十分重视,并于2015年向韩国群山警方寻求证据。经过数月的调查,当地警方最终找到了两名受害者。

经过对受害者的询问,警方得知当时为增进驻韩美军和当地韩国人的感情,两名受害者所在的儿童福利院每年都会邀请驻韩美军官兵前来进行“志愿服务”,而Kelgard就是利用这个机会接近受害儿童。事发后,驻韩美军第八飞行团便展开自查和进行相关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韩国《先驱经济报》20日报道称,美国士兵对2名韩国儿童进行猥亵的消息令人震惊,两个无依无靠的孤儿受到了无法弥补的精神伤害。据统计,从2010年至2014年,驻韩美军共犯下各类违法案件2000余件。

由于驻韩美军的犯罪问题愈演愈烈,韩国社会反美情绪也因此日渐高涨,并要求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本报特约记者 张 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