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中国濒海战舰获12亿出口大单 美军羡慕嫉妒恨

2018-08-19 09:11: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中船重工武船集团举行了马来西亚海军濒海战斗舰(LMS)首舰的开工仪式,马来西亚意向采购总共多达18艘,去年签订了首批四艘的合同,四艘的合同总额为2.64亿。

中国濒海战舰获12亿出口大单 美军羡慕嫉妒恨

近日,中船重工武船集团举行了马来西亚海军濒海战斗舰(LMS)首舰的开工仪式,马来西亚意向采购总共多达18艘,去年签订了首批四艘的合同,四艘的合同总额为2.64亿。

null

(LMS首舰开工仪式)

LMS舰总长长68.2米,满排约680吨,最大航速22节,续航能力在15节时可以达到2000海里,采用隐身外形设计,深V的型舰首利于高速行驶,而且阻力小降低油耗。一提到濒海战斗舰,人们就会想到美国的LCS,濒海战斗舰不是一种失败品吗?中国的怎么还这么的深受欢迎?

null

(LMS模型)

很多武器明明是美国先有的创意先动手研发的,却总是被中国后来居上,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null

(歼20使用了DSI进气道)

今天我们主要来说说是濒海战斗舰,美国的濒海战斗舰刚出现时,简直是满身的光环,号称是集多项高科技与一身啊,是美国下一代水面战斗群重要的组成部分。结果濒海战斗舰除了科幻的外形和高速的行驶能力,几乎没有任何亮点,不但没有亮点,槽点更是一大堆。故障率极高,发动机不是漏油就是断电,还会无缘无故的趴窝找不到毛病;反舰战斗力弱,防空能力更是几乎为零,反舰只能靠舰炮,还是57毫米的中口径火炮,防空只是近防系统。

null

(美国的濒海战斗舰)

本来美国海军也想了,实在不行就安排打杂吧,结果打杂都不行,因为说好的那些扫雷啊,反潜啊等等模块的研发也出现了问题,多功能也成了空话。目前该舰的主要作用竟然是缉毒,别说还真好用,57毫米舰炮对于毒贩来说是真的够威够力了,而且速度快,发现了就跑不了。目前美国海军已经重新了启动了新型护卫舰的计划,战斗舰将会被彻底放弃。

null

(美国的新护卫舰项目,用来代替濒海战斗舰)

美国失败的东西,中国肯定会获得成功,濒海战斗舰也不例外。中国虽然自己没有装备类似于LCS的战舰,但是却在国际市场上推出了一款濒海战斗舰。而且该舰一经推出就有客户上门。中国的濒海战斗舰吸取了美国失败的教训,没有像美国那样将战斗舰造成3000吨级别,也没有设计的行驶那么快,也不像美国战斗舰那样火力弱。中国出售的战斗舰排水量不足700吨,速度是比较正常的22节,但是火力布置十分灵活,除了30毫米舰炮和12.7毫米机枪以外,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安装反舰和防空导弹,船尾还可以布置搜救小艇。这样的舰船很适合中小国家的近海巡逻使用,简直就是为中小国家量身定做的。马来西亚成为了该舰的第一个大客户,一出手就是购买18艘,总价值约12亿美元。一艘不到700吨的舰船,可以卖到6600多万美元一艘,这利润是真心不小啊!

null

(LMS想象图)

为什么美国会失败,中国会成功?美国的武器设计太过追求科幻的外观和炫目的数据了,忽略了实用性和性价比,中国的做事风格可就实用多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器次元喵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