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美解密档案显示日本50年前曾想部署核武对抗中国

2018-08-18 12:07: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曾考虑部署美国开发的反弹道导弹(ABM)系统。由于违反当时日本的非核方针,日美两国政府进行了多次密商。

12、

原标题:台媒:美国解密档案显示日本50年前曾想拥核抗中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政府解密的日美安全保障高级事务磋商(SSC)记录指出,日本50年前曾考虑部署配有核弹头的反导系统,以对抗中国的中程导弹。

据台湾“中央社”8月17日援引《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曾考虑部署美国开发的反弹道导弹(ABM)系统。由于违反当时日本的非核方针,日美两国政府进行了多次密商。

报道称,SSC由美日外交及国防高层组成,至今仍在运作。1967年该委员会成立。

美国政府解密的会议记录显示,在该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上,时任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牛场信彦表示,日本关注反弹道导弹的拦截射程是否能够对付中国的中程弹道导弹。

1967年9月,美国宣布装备反弹道导弹系统,矛头也指向开发核武的中国。1967年8月,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美国驻日大使约翰逊表示会认真考虑日本的意向。1968年1月举行第三次会议,双方讨论因拦截高度不同造成的辐射污染差异,及如何由自卫队运用等具体内容。

报道称,但时任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在国会答询时已表明,日本不拥有核武器也不会引进核武器。1967年12月,佐藤还表明不制造核武器,这就是所谓的“无核三原则”。

据报道,1968年6月第四次会议后,美国依日方要求不再讨论这项议题。日本有意部署反弹道导弹系统一事作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