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防部报告:大陆正为台海“可能状况”作军事准备

2018-08-18 08:20: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16日发布《2018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目标,有可能是为降低美国的核心能力与技术优势。这份报告也披露中国大陆目前正为台湾海峡的“可能状况”作军事准备。

5、

原标题:美报告渲染中国为台海冲突作准备:阻美军介入用最短时间取胜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国防部16日发布《2018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目标,有可能是为降低美国的核心能力与技术优势。这份报告也披露中国大陆目前正为台湾海峡的“可能状况”作军事准备。

据台湾“中央社”8月17日报道,16日公布的这份报告强调中国大陆的军事、经济和外交影响力日增,而北京正利用这点快速建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确立地区霸权地位。

在大陆的空中武力方面,这份报告指出,解放军轰炸机正在发展打击尽可能远离大陆目标的能力。

报告说:“过去3年间,解放军快速扩大远洋轰炸机作战区域,增加在重要海洋地区作战的经验,并可能训练攻击美国与盟友的目标。”报告指出,中国大陆正将军事行动推进到太平洋。

报告说,解放军也许是要展示“有能力攻击西太平洋的美军和盟国部队与军事基地,包括关岛在内”。

这份报告也指出,中国大陆的官方立场主张和平统一台湾,但从未否认可能动用军事力量。

报告说:“解放军可能正为以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能状况作准备,同时要吓阻、延后或阻却任何第三势力为了台湾而介入。”

报告又说:“如果美国干预,中国大陆会设法拖延有效的干预行动,寻求在短时间的高强度有限战争中取胜。”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重申,美国坚持基于《中美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且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持续支持以两岸人民可接受的方式、范围和步骤,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报道指出,这并非美方首次表态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防部2016年、2017年发布的报告都指出美国不支持台湾地区“独立”。

报告提及,台湾的防务预算仍占GDP的2%左右,蔡英文最近承诺增加防务预算,但同时间,中国大陆的国防预算已成长到台湾的15倍左右,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发展统一台湾的能力上。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7日报道,美国白宫16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的轰炸机在提升远程打击目标的能力,而且极可能以美国和太平洋地区的盟军作为目标。

这份国会年度报告称,中国解放军在过去三年循序扩展海上轰炸机巡逻,并获得在恶劣环境中执行任务的经验。

报告也指出,中国的军事力量、经济和外交影响力都日益增长,也借此迅速在国际舞台上立足,并建立区域主导地位。

这份报告也警告,中国可能会在台湾海峡发动袭击,而如果美国介入,“中国将企图延误其有效行动,并计划在最短的时间内透过密集、不往外扩大的军事行动达成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