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第21次在港无偿献血

2018-08-16 17:32: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以下简称驻港部队)16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21次无偿献血活动,450名官兵共计献血约18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共8450余名驻军官兵为香港市民累计献血约372万毫升。

驻港部队第21次在港无偿献血 450名官兵献血18万毫升

6、

4、

1、

2、

3、

5、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记者 龙曼)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以下简称驻港部队)16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21次无偿献血活动,450名官兵共计献血约18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共8450余名驻军官兵为香港市民累计献血约372万毫升。

据了解,驻军官兵报名非常踊跃,参加此次活动的男性官兵为435人,女性官兵为15人,男兵和女兵的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和350毫升。驻军卫生部门为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有关标准,已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香港与幼稚园小朋友举行联欢活动。图为驻港部队战士与小朋友做游戏。 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少将出席献血活动并致辞表示,香港回归以来,驻军官兵通过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不断加强同香港各界及市民的沟通交流。驻军官兵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向驻港部队赠送了纪念牌匾,并代表所有受帮助的病人及家属感谢参与献血的官兵们。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解放军驻港部队向市民和社团发放军营开放日参观券。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上午9时20分许,献血活动正式开始,驻军官兵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有序完成信息登记、验血红素、采血等程序。

来自贵州的22岁女兵罗庭珍对中新社记者说,这是她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去年也在香港参加了该活动。她认为,通过献血服务香港市民非常有意义,未来还会积极参与更多公益活动,增加对香港市民的了解。

来自山东的28岁男兵肖宗率对记者表示,他已参加过三次献血活动,但在香港献血是第一次。他认为,该献血活动体现了社会互助及人道主义精神,“虽然有些紧张,但内心非常高兴”。来自贵州的20岁男兵金伟则告诉记者,这是他生平第一次献血,作为驻军士兵能为香港市民们作贡献,他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