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媒:高超声速武器竞赛启动 中国获重大成功

2018-08-09 20:2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6日报道称,专家弗拉基米尔·赫鲁斯塔廖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成功进行了“星空2号”高超声速飞行器试验,全球已开始高超声速武器军备竞赛。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院研制的星空-2号飞行器试飞

【环球网军事8月7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6日报道称,专家弗拉基米尔·赫鲁斯塔廖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成功进行了“星空2号”高超声速飞行器试验,全球已开始高超声速武器军备竞赛。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该院研制的“星空-2”火箭于3日6时41分发射升空,经过近10分钟飞行,火箭完成主动段转弯、抛罩/级间分离、试飞器释放自主飞行、弹道大机动转弯等动作,按预定弹道进入落区。据消息,耗时3年研制成功的“乘波体”实现高度30公里、马赫数5.5-6飞行窗口自主飞行400秒以上。

俄罗斯专家指出,中俄美目前在高超声速武器方面领先世界,三国在此领域的研发工作实际、全面而且成功。赫鲁斯塔廖夫表示,此飞行器的成功测试是中国的一次“重大技术成功”。

专家认为,诸如“萨德”、“爱国者”、“宙斯盾”等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将很难拦截这种武器。他说:“建立于高超声速飞行器基础上的攻击手段具有许多重要特性。首先,高速度与高机动性相结合以及此类飞行器的弹道,大大降低了现有防御手段成功拦截的可能性。最坏情况下,防御方的拦截率会是零。”

专家指出,今天可以这样说,高超声武器军备竞赛已经开始。他说:“竞赛绝对是已经开始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有新选手参加进来。”

赫鲁斯塔廖夫认为,高超声速武器首先将被用来作为一种手段,打击受到传统亚音速和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掩护的目标。其次,将被用作首波打击,以解除敌方的武装。第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可以利用高超声飞行器携带核弹头。

目前除中国外,美国和俄罗斯也正在积极研发高超声速武器。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3月在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介绍了俄“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该系统能够在稠密大气层以20多马赫的速度实施洲际打击。俄国防部7月19日首次公开了最新高超声速导弹系统“先锋”的发射视频。此前获悉,五角大楼拨款9.28亿美元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高超声速巡航导弹原型,合同规定洛马公司须在2023年前研制出导弹原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