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罗富强:武统台湾不存在“时机成熟”现在就要打!

2018-07-28 17:37:00 作者: 罗富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和平统一,最多只是一个梦想,一个心愿,一个过渡性的主张。事实上,两岸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和平统一的可能。解决台湾问题唯有一条路,那就是武力统一。

360截图20170326201121000

一、台湾岛——中国一道被敌人占领把守着的正大门

台湾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正大门。是一道面向世界最大海洋——太平洋的大门。但这是一道一直未能打开的大门。这道大门,过去被日本侵略者关闭着。

1949年建国以后,被国民党残余力量与美国合力关闭着。民进党上台以来,这道大门又变成是台独分子与美国、日本三方合力关闭着。随着中国的强大,这道大门没有因此松动,反而越关越紧,越来越牢固。

二、国民党不是“蓝营”,而是“等待独立党”对于台独政客来说,一旦中国统一,各党大佬将失去做“总统”的可能,最多只能做“省长”;而其他人也做不了“国家级的领导人”或者“国家机关的人”。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政治因素:他们中的很多人就如李登辉、陈水扁一样,是仇恨大陆的亲日“华奸”。

国民党的不统、不独、不武的“三不”政策,是一贯并且坚定的方针,直接目的是维持两岸现状。那么国民党为何要“维持现状”?明明知道“维持现状”不是长久之计,为何不推行统一?答案只有一个:

国民党“维持现状”不是为了真的维持现状,更非等待统一时机,也非为了两岸和平,而是利用“维持台海和平”的现状,不给大陆动武的借口,避免被大陆消灭台湾,保存实力,发展台湾经济和军事,不断发展壮大台湾,这一切的动机,就是试图等待大陆分裂和崩溃的机会,到了那一天再来独立,是“等待独立党”!

甚至还存在视情“反攻大陆”的动机,用“三民主义统一中国”!与以“台湾独立”为建党目标的民进党相比,国民党不仅也是台独势力,并且还存在“反攻大陆”的图谋,比民进党野心还要更大。

与以“急独”和“渐进式台独”为阶段性表现的民进党相比,国民党即便再次执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因为他们将会继续忽悠大陆、利用大陆的“绥靖”与“招安”优惠政策,发展台湾经济和军事,企图等待大陆崩溃那一天再来独立,并且视情反攻大陆,重新夺回整个中国的执政权。

三、台湾完全没有和平统一的可能  第一,从岛内情况看,台湾岛内已经没有和平统一的可能。

国民党就是一个“等待独立党”,绝无可能配合大陆方面的和平统一动作,甚至还可能会“将计就计”,引诱大陆犯错误。所以,在统一台湾方面,无论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我们决不能相信国民党!

而民进党的建党目标就是“台湾独立”,也绝无和平统一的任何可能。最多就是一个字——拖,以拖待变。一方面是等待“大陆变天”,一方面是等待国际机会。因此,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执政,台湾都不可能和平统一。无论我们怎么“收买人心”,最多可以改善两岸的和平态势,台湾都是不可能和平统一的,因为主导权和决定权在于台湾这两个大党。这是半个多世纪的实践证明了的,也是最近十多年再次强化的证明。

第二,从国际因素看,美国和日本绝不可能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

对于美国来说,中国的统一就意味着中国的“突然强大”。不仅发达的台湾经济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台湾军队的现代化装备也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装备,如此一来,中国的综合经济和军事实力将“瞬间变得更加强大”。美国不仅失去牵制中国的“王牌”,还将不得不面临中美两国直接对峙太平洋、美国将失去太平洋综合霸权的现状。因此,美国更是绝不能让中国统一。

并且,以当今现代战争的特点和中国军事实力看,如果美国为了阻止中国武力统一台湾,意欲与中国开战,美军除了装备和技术优势以外没有作战必须依托的空间优势,毫无胜利把握。在大陆沿海1000公里以内,美军缺乏必须的前方立足地,面对中国的强大的火箭军和潜艇部队,美军如若依赖狭小的驻韩日军地基地等同于成为靶标,依赖航母舰队等同于自毁军事力量,丧失世界霸权。

因此,别看美国存在那些什么“美台关系法”、“协防台湾”等等之类的玩意,一旦中国下决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美国不会为了台湾而把自己的军力消耗掉,给俄罗斯制造再次获得世界霸权的机会,不可能真的大规模武装干预。这一点,毛主席早在1957年就看得清清楚楚——“美帝国主义就是纸老虎”。因此,美国在中国统一问题上只有一种情况真正有所作为——全力以赴阻挠台海两岸的和平统一。

再看日本,这是世界上最不愿意看到中国统一的第二个国家。因为一旦两岸统一,日本认为它将面临更大威胁,尤其是台湾海峡对于日本的战略意义非同小可,将随时可能被中国掐断日本的经济“喉咙”。两岸统一的结果,意味着日本不仅将受制于中国,还将面临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尤其是日本目前普遍存在的“担心中国强大之后的报复心理”,日本更是阻挠两岸统一的真正力量。但日本面对中国可能的武力统一,最多也是敢怒不敢为的。因为日本知道它自己一旦真的干预,就不是什么广岛长崎的教训了,日本可能会被灭族。所以,与美国的“明干”相比,日本采取了“暗”的动作。很显然日本充分利用了二战战败后加入台湾籍的日裔,发挥了巨大作用,台岛内以李登辉为代表的台独分子显著亲日。因此,日本与美国一样,在中国统一问题上也只有一种情况真正有所作为——全力以赴阻挠台海两岸的和平统一。

综上所述,和平统一,最多只是一个梦想,一个心愿,一个过渡性的主张。事实上,两岸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和平统一的可能。解决台湾问题唯有一条路,那就是武力统一。

三、武统台湾不会出现“成熟时机”,只会没有退路。

和平统一失去可能,这是很多人的共识。但在“时机”方面,争议巨大。

有的人从二十年前开始就一直认为武统台湾时机不成熟,需要等待“时机成熟”。但持此类观点和主张的人,从未提出何时才是“成熟的时机”,什么情况才是“时机成熟”。那么。我们不妨来假设“时机成熟”的几种情况:

第一种:美国全面奔溃,军事力量大幅衰落,失去世界霸权。这种情况百年内恐怕难以见到。

第二种:中国超越美国,并且是经济和军事力量的全面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理想的话,这种情况恐怕也需要五十年。即便中国的总体经济规模如我所愿在十年内超越了美国,但科技能力、军事装备、作战能力方面明显具备优势,恐怕也是几十年乃至百年以后的事。这不是泄气话,只需要看看美国在二战时期的海军航母技术,再看看我们现在的航母水平就知道差距了。要知道,美国绝无可能停下来等待中国发展,等待中国超越。

第三种:中美全面交恶,美台建立新的军事同盟关系,美军进驻台湾。这种情况的概率远大于前面两种。但这时根本不是什么“时机成熟”,而是没有退路的绝路了。这种时候出手武力统一,代价才是巨大的,甚至可能是失败的,还有可能导致大陆崩溃。

第四种:台湾“急独”占据主导,在美日支持下宣布独立。这种概率远远大于前三种,但同样不是“实际成熟”,也是绝无退路的被动一战。既然台湾敢于如此,说明获得了足够支持,做好了战争准备,此时动武,代价同样巨大,即便最终占领台湾,也是惨胜。

第五种:台湾岛内发生严重混乱甚至内战。这种概率微乎其微。以台湾的文明程度和法治意识,无论我们如何“统战”,在没有战争威胁的情况下,军队哗变导致内战的可能性不大。再以岛内地形和面积,尤其是台湾军队的现代装备,游击队不像过去两种落后时代可以占山为王成立根据地,民间暴动成为内战的可能性是极小的。只有我们采取武力手段,台湾军队看到大陆决心,明白无论如何都是失败的结局下,才有可能通过“统战手段”实现台军的哗变或者“弃战”。

第六种:美国卷入其他地区的大规模战争,规模超过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且陷入战争泥潭。从目前情况看,这种可能仅仅在于中东地区——俄罗斯支援下的美国伊朗之战。如果仅仅是对付伊朗,没有俄罗斯的参与,且以俄罗斯目前的经济能力,不可能直接与美国发生战争,美军难以陷入泥潭。再加上美军的作战能力建设和军力部署,是立足于“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美军只需要三分之一以下的军事力量就能应付伊朗,尚能保留在其他方向的战争能力,这也不是我们的“成熟机会”。很多人认为“打台湾将会是我们失去发展机遇,导致经济倒退20年”,我们就着这个荒谬结论推理:难道20年以后我们再打,就不会失去发展机遇吗?经济就不会倒退了?所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成熟时机”。

恰恰相反,在美日台之间尚未形成对抗联盟和战争准备的现在和未来几年内,才是“成熟的时机”,才是代价最小的时机。越是拖下去,代价只会越大,风险只会越高。美国发动贸易战,极有可能就是判明中国近期内可能会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所以即便两败俱伤也要拖垮中国。

既然中美之间总要撕破脸皮,既然中国为了台湾需要付出代价,还不如借此贸易战机会,两仗合为一仗打,总体代价反而更小。

只要解决了台湾问题,美国也就失去了制衡中国的王牌,也就失去了主动权,大势之下,注重实利的美国人不一定让未来的中美之间的关系坏过现在。只有解决了台湾问题,才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可能。是打的时候了。7月19日,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目前正打算派出航母通过台湾海峡,并且他们认为台湾海峡属于公海,任何国家都有航行的自由,美国也不例外。但是大家都知道,台湾海峡属于敏感地带,美国派航母通过无疑会影响两岸统一的进程。不过针对美国的这个举动,大陆方面的态度很坚决,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国家都不能介入,包括美国在内。上世纪,中美两国曾签署了3个联合公报,如果美国派出航母通过海峡,那么这将违反签署的协定。难道美国这次要来真的么?

事实上,美国航母要想通过海峡并不简单,因为在福建海域,我国海事局已经划出了一个禁航区,美国航母想要通过海峡就必然会路过禁航区,这样一来,我国就能提前得到消息并加以应对。另外,我国在前段时间已经在近海部署了大批的防空导弹和反舰导弹,并派出了战舰进行绕岛巡航,所以,美国航母想来也并不是那么容易。

美国亚太事务助理薛瑞福表示,美国航母此行只是单纯的路过海峡,并非有意挑起争端。航母路过海峡时会尽量低调,不会影响该地区的稳定。听到这种说法,很多网友就不乐意了,你路过就路过吧,难道不能绕个道?非要从台湾海峡内通过?我们知道,台湾岛其实并不大,美国航母完全可以从台湾的东部海域路过。可是美国并没有这么做,他们宁愿绕道通过海峡,我想他们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胆敢分裂台湾的人或者国家必然会成为我们的敌人,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么多年来,美军都不敢明目张胆的通过海峡,就是怕激怒中国。如今,他们却要派航母通过台湾海峡,这确实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微博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