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巴铁为何将VT4坦克退回中国?真相可能让人振奋

2018-07-25 09:19:39 作者: 虹摄库尔斯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远洋海运杂志》官方微博报道:在山东日照的口岸上,突然出现了一辆VT4外贸主战坦克。这种军迷们非常熟悉的主战坦克并不是准备运往国外,而是从巴基斯坦运回来!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日,据《中国远洋海运杂志》官方微博报道:在山东日照的口岸上,突然出现了一辆VT4外贸主战坦克。这种军迷们非常熟悉的主战坦克并不是准备运往国外,而是从巴基斯坦运回来!据报道称,这是一辆参加相关展示的样车,从巴基斯坦运回中国,由日照外代岚山分公司负责卸货。

仔细看这张照片会发现,这辆全身数码迷彩的VT4坦克有着一门军绿色涂装的火炮炮管。这个形象与今年年初巴基斯坦曝光的在巴测试的VT4主战坦克一模一样!

多年前,巴基斯坦就开始了下一代主战坦克的选型测试。巴基斯坦陆军目前装备有中国研制的85-IIAP主战坦克、中巴联合研制的“哈利德”主战坦克和乌克兰的T-80UD主战坦克。

这些坦克目前在与印度同类坦克对比中并不落下风。但是,随着印度T-90增加采购量后,巴基斯坦也在积极地筹划应对之策,就是拥有更加先进的主战坦克。中国也是在这个时候将最先进的VT4外贸主战坦克送到了巴铁的手中。

无独有偶,同时送到巴基斯坦还有中国的老对手乌克兰坦克,乌克兰送去了T-84M“堡垒”主战坦克。

“堡垒”主战坦克和中国的VT4主战坦克可谓是老冤家了!由于乌克兰坦克厂产能不足,没有及时将泰国订购的“堡垒”坦克送到,逼得泰国从中国重新购买了VT4主战坦克。同样,在巴基斯坦的测试场上,我们也能够看到VT4坦克和“堡垒”坦克并驾齐驱的照片!

这次,VT4坦克退回中国,让人们担忧中国的这种先进坦克会不会已经被巴基斯坦陆军淘汰了,就像是直-10武装直升机由于高原性能等问题最终被巴基斯坦军方舍弃一样?

其实,笔者认为在没有确凿证据前这种判断是不可取的!巴基斯坦坦克选型已经进行了数年,中国其实并不是就送了这一辆VT4坦克,此前还看到了一辆没有迷彩涂装的VT4在巴基斯坦。因此可以说,相关的测试其实已经完成,到底是VT4还是“堡垒”M,就看巴基斯坦陆军后面的各种评估和谈判了!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已经完成测试的VT4坦克其实已经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加上测试往往伴随着大量的行驶量、开炮量,可以说这辆测试VT4已经到了寿命的顶端,所以送回延寿或者处理掉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如果巴基斯坦最终测评选择了中国的VT4,那么我们一定会向其提供全新的坦克,而这辆样车也因此被送回!所以,我们不必杞人忧天,让我们静候佳音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