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阅兵式计划:5千人50架飞机 百辆车百匹马

2018-07-22 18:56: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11月10日举行的阅兵仪式中,将有5千至7千名军人参与,另有100辆车、100匹马和50架飞机登场。

特朗普阅兵式计划:5千人50架飞机 百辆车百匹马

图为2015年11月11日在纽约举行的“老兵节”阅兵仪式成员。(美联社)

海外网7月21日电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11月10日举行的阅兵仪式中,将有5千至7千名军人参与,另有100辆车、100匹马和50架飞机登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上述数字是相关官员本月稍早在向美国国防部领导层进行进展汇报时公布的。该官员透露,哥伦比亚特区目前大约有50名美国国防部人员在跟进阅兵计划,到劳动节假期(9月首个周一)之前有望增加至100人,到阅兵式当周会增加至3000人,其中包括保安人员。报道称,阅兵式准备工作将由平民和军方人员共同完成。

据报道,本次阅兵路线计划以美国国会大厦为起点,以白宫为终点。除了5千至7千名军人组成徒步方队,目前计划还有约100辆车、50架飞机和100匹马参与阅兵式。

根据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今年3月的一份备忘录,届时将不会有坦克出现在此次阅兵式中,仅会有轮式车辆登场,“以使对当地基础设施的损害降至最低”。此外,在阅兵式的结尾,还将有大型飞机编队进行表演。

该官员确认,根据最新计划,届时飞机编队将由现役和老式飞机共同组成。

美军北方司令部发言人没有提及具体人员数量,但表示,“届时将会有数千名军人参与阅兵式,并提供军乐队、举旗仪仗队等,以给予我们国家的军人、老兵及其家属恰如其分的仪式性荣誉。本次阅兵式将致敬老兵、现役部队以及未来部队,稍后将公布本次老兵节阅兵式的具体细节。”

据报道,另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于本周稍早确认,本次阅兵预计将耗资1200万美元。这一数字仅是初步估算,最终耗资将取决于阅兵式的实际规模和范围。今年2月,白宫预算主任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本次阅兵式耗资可以控制在1千万至3千万美元之间。

报道提到,相比之下,原本预计于8月举行、现已被叫停的美韩联合军演预计耗资1400万美元,而特朗普在美朝首脑会晤后曾称,这些“战争游戏”极其昂贵。

此前,去年7月14日,法国举行国庆阅兵式,特朗普受邀出席,以纪念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今年2月6日,五角大楼发言人萨默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要求举行阅兵式,国防部正在评估日期。《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今年1月便授意国防部高级官员举行一场阅兵式,一名美军官员称,特朗普的指示是:“我想要像法国那样的(阅兵),这是世界上最牛的军队要做的。”

报道称,本次阅兵举行的日期为“老兵节”前一天,即11月10日举行。“老兵节”当天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曼宁本月稍早表示,“本次阅兵的目的将与这一庆典相连接,所以这将是主题,在11月11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

美国最近一次大规模阅兵式于1991年6月8日举行,时任总统老布什在华盛顿参加这场海湾战争“国家胜利”大阅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