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海军好高骛远要第三艘航母 国防部:没钱

2018-07-22 09:23:00 作者: 虹摄库尔斯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英国简氏防务网站报道了印度第三艘航母的情况。印度现在只有一艘从俄罗斯淘来的“维克拉马蒂亚”号二手航母,第二艘航母是国产的“维克兰特”号,已经在船厂里面泡了快10年还没有完工,第三艘航母是什么呢?

印度海军好高骛远说要第三艘航母 国防部只说2字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日,英国简氏防务网站报道了印度第三艘航母的情况。众所周知,印度现在只有一艘从俄罗斯淘来的“维克拉马蒂亚”号二手航母,第二艘航母是国产的“维克兰特”号,已经在船厂里面泡了快10年还没有完工,第三艘航母是什么呢?

据英国简氏防务报道,印度海军早在2005年国产航母还没有开工建造时,就已经提出了下一艘航母的研制计划,这是一艘排水量达到65000到70000吨的大型直通甲板航母,被命名为“维沙尔”号,预计将携带50~60架战斗机,战斗能力将超过中国的“辽宁”号航母。

按照印度海军的如意算盘,三艘航母可以保证2艘航母在印度东西两侧大洋部署,而还有一艘航母就处于训练或维修状态。

但是,这个如意算盘是打不响的了!据简氏防务报道,印度国防部对于海军的这一打算心知肚明,但是却并没有同意,直接说“没钱”!报道称,由于军费预算持续下降、技术障碍等原因,印度国防部到现在仍然没有批准“维沙尔”号航母的设计建造计划。

但是,国防部不给钱,海军很不开心,认为没有第三艘航母的话就不能在印度洋上与中国对抗!这真是中国威胁论的典型做法,为自己讨军费!

不过,就印度船厂效率,10年了都没有造好第一艘航母,还拿有空造下一艘航母啊!看来又是一个万年拖沓征患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虹摄库尔斯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